HTC发布Vive Flow,主打身心健康和VR办公

2021-10-15 10:01      映维网


  在日前举办的活动中,HTC日前正式发布了专注于“改善身心健康和提高效率”的沉浸式VR眼镜,售价499美元。

  ViveFlow整机重为189g(1.2米的数据线增加50g),采用专属冷却系统,可通过2个摄像头实现内向外六自由度追踪。另外,屏幕是双眼3.2K分辨率的LCD屏(单眼1600*1600),100度视场角,75Hz刷新率,而内存和储存空间则为4GB RAM + 64GB ROM。

  设备内置扬声器,支持3D空间音频和外接蓝牙,通过内置的消除回声和降噪功能的双收音麦克风来提供沉浸式声音感受。

  针对近视用户,镜片可调屈光度数,从而免去佩戴眼镜或插入镜片的烦恼。

  它不包含控制器,不支持手部追踪,但可以将智能手机(通过USB-C接入或无线接入,如Wi-Fi或蓝牙5.0)作为输入选择方式。同时,Vive Flow需要外接电池。

  这款眼睛式设备相对轻便紧凑,采用专业的双铰链贴合式设计,可折叠并收纳到小背包、手提包或专用的圆盒。磁吸式衬垫可以摘取替换,并且支持水洗。易于佩戴或摘下。

  Vive Flow目前只支持安卓P(9.0以上),不支持iOS平台。HTC表示,这款设备主打身心健康和轻办公。

  这家公司指出,由于轻巧的机身便于携带,它可以在冥想、心流、大脑训练等场景下佩戴,愉悦身心例如冥想、心流、大脑训练等场景,并且通过100度宽视场体验各种视频影片。另外,支持Miracast无线投屏的Vive Flow允许你在VR中查看手机通知和使用手机App,而配合Vive Sync和Vive SessionsESSIONS等协作工具,它可以帮助你随时与亲朋好友社交,或者与同事进行远程协作,从而实现移动办公。

  值得一提的是,HTC在本次活动中同时推出了一个专门面向Viveport用户的订阅计划。只需每月5.99美元,你就可以无限量下载和体验各种VR内容,涵盖视频、休闲、艺术、教育、游戏及应用等等。

  目前Vive Flow已经正式发布,但国区尚未公布具体的定价和预购信息。更多相关可访问产品官网。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