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1年Q2以58%收入份额领先平板电脑AP市场

2021-09-29 11:06      智电网


  根据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估计,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地位转化为该行业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压倒性领先优势。

  Strategy Analytics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以58% 的收入份额领先平板电脑 AP 市场。

  紧随其后的是英特尔,市场份额为 14%,在对基于 Windows 的平板电脑的强劲需求的支持下增长了 22%。高通以 10% 的份额位居第三,而联发科和三星 LSI 位列前五。

  Apple 为 iPhone 和 iPad 设计了自己的 A 系列处理器,芯片的衍生产品现在正用于为 Mac 提供动力的 M 系列芯片。这家科技巨头将生产外包给台积电,目前不向其他设备制造商供应其基于 ARM 的芯片。

  据估计,苹果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出货了 1290 万台 iPad,占市场的 31.9%。三星以 800 万台位居第二,占据 19.6% 的市场份额,其次是联想的 470 万台和 11.6% 的市场份额。

  苹果公司最近表示,现在已进入第九代的10.2 英寸 iPad是其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