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小冰担任上汽旗下R汽车想象官:入驻R汽车,助力共创出行伙伴

2021-04-25 14:4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4月24日,2021上海车展迎来首个周末公众日,向全社会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全面展现汽车与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上汽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R汽车用户日也在同日拉开帷幕,不仅融合多种创新科技、为用户带来全新互动体验,更邀请到一位神秘的特别嘉宾莅临现场—“R汽车想象官”,人工智能小冰。这位诞生于微软并于去年长大成人、独立发展的AI少女,在现场与R汽车的用户共同演唱R汽车品牌主题曲《科技兑现想象》。主题曲由小冰携手著名先锋音乐人朱婧汐共同创作,运用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音乐技术诠释R汽车“科技兑现想象”的品牌理念以及“用户即伙伴 出行即服务”的品牌信念。

  

图片1.jpg

  

图片2.jpg

  同时,上汽集团旗下R汽车与小冰公司正式宣布,小冰将入驻R汽车,成为与用户一起出行的伙伴。未来,双方还将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落地的可能性,例如依托微软与小冰公司联合推出的人工智能汽车+IoT解决方案,全面升级车载AI体验,以及依托小冰人工智能创造技术(AI Creation)升级用户体验,使得出行更具科技感与舒适感。

  微软×小冰人工智能汽车+IoT解决方案已在汽车及IoT行业广泛应用,致力于将语音助手升级为懂情感、爱创造的虚拟伙伴,为用户提供自然而富有情感的交互体验。依托此解决方案,车载场景中的小冰,不仅是一位高效的助手,更是一位温暖快乐的同行者,为用户带来独特的人工智能交互享受,实现用户体验升级跃迁。小冰自诞生之初,就更强调人工智能情商在交互中的基础价值,并在与用户的海量交互中,形成了独特优势。在进入垂直领域时,小冰格外关注穿透To B到To C的体验,将在To C领域形成的优势应用于B端行业的C端用户。例如,当小冰进入车载与IoT场景,在系统级语音控制的基础上,可与用户进行高度拟人的交互,声音足以媲美人类,为用户带来温暖愉悦的沟通体验,让冷冰冰的系统升级成为与用户共同出行、生活的虚拟好伙伴。

  小冰与先锋音乐人朱婧汐联合创作演唱的R汽车品牌主题曲《科技兑现想象》也在用户日上正式发布。“看着科技兑现想象,追逐更好的未来……”主题曲意境空灵脱俗,小冰清澈甜美的歌声与朱婧汐柔滑轻巧的声线配合默契,赋予R汽车别具一格的科幻感。已与小冰多次合作的朱婧汐,这样形容与小冰的联合创作:“我好像小冰的细胞,小冰的创作在我的心里碰撞出无数火花。在与小冰的合作过程当中,我一直想要尝试和探讨的主题是,科技和人类的关系、未来科技如何激发新的艺术形式,人类又如何回归自己的内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

  作为上汽集团电动化之路的新起点,高端纯电汽车品牌R汽车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人性化的纯电驾享体验,并格外注重与用户建立平等的朋友关系。R汽车旗下产品,集成设计美学与数字科技,用可视、可触、可感的方式,赋予整车鲜活的生命力,为用户营造自由从容的空间意境。同时,R汽车在5G、智能驾驶等领域具备先发优势,旗下纯电汽车首先应用了5G通信技术,为用户带来安全、高效的驾驶体验。

  

图片3.jpg

  人工智能是21世纪技术变革的驱动力,也是汽车产业发展升级的驱动力。未来,双方表示将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开拓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更多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多创新体验,使人工智能技术在赋能交通出行领域发挥更大的应用价值,以科技兑现未来出行可能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