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幂数学思维,让孩子爱上数学

2020-09-16 14:04      未来科技范 徐尘


  【未来科技范 报道】毋庸置疑,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

  古希腊数学家、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曾说过:数学支配着宇宙。今天的种种人工智能技术归根到底是建立在数学基石之上。若想深入了解人工智能技术,首先要掌握必备的数学知识,比如线性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最优化理论、信息论、形式逻辑等。

  这些数学知识蕴含着处理人工智能问题的基本思想与方法,也是理解复杂算法的必备要素。

  抢占未来人工智能领域高地,扎实的数学素养不可或缺。而现在,数学思维也成为越来越多孩子数学启蒙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鲸幂数学思维

  让孩子爱上数学

  “鲸幂数学思维”是目前在数学思维领域发展非常迅速的品牌,它是贝尔科教集团STEAM教育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3-8岁孩子的数学思维启蒙培养,致力于提升孩子的AIQ(人工智能能力指数,包括创造力、学习力、沟通力以及数据力)。

  鲸幂主张运用数学逻辑与思维,不断提升孩子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儿童思维发展的黄金期,通过智能化互动课堂游戏化引导思考、趣味教具精彩绘本,让孩子爱上数学,为进阶的数学和编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鲸幂课程覆盖线上+线下

  为孩子科学规划成长体系

  鲸幂数学思维课程遵循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由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英国剑桥大学理论数学博士等贝尔智库专家指导,课程分为G1(幼儿园小班)、G2(中班)、G3(大班)、G4(小学一年级)、G5(小学二年级)五大阶段。

  

图片2.jpg

  值得一提的是,鲸幂采用的CPA教学法源于新加坡。新加坡中小学生多次在“国际数学和科学评测趋势”(TIMSS)中位列第一,其独特的“CPA教学法”功不可没,此法既注重知识,又注重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鲸幂数学思维各阶段的课程也均是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故事情景引出问题,使用5C1E教学模式,让孩子通过观察和探索发现隐藏的规律,积极思考解决问题。在玩乐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数感和逻辑,提升孩子的表达能力和认知水平。

  不同于纯线上或纯线下教学,鲸幂的课程体系非常完整,同时覆盖线上(贝尔云课堂)和线下中心(BeBO智能教室),可根据孩子的实际需求,不限制地域、时间,进行多样化选择。

  

图片3.jpg

  通过学习鲸幂课程,孩子将获得数理逻辑、空间图形、推理判断三大核心数学能力,同时也将提升孩子们的六大综合能力:观察力、思考力、抗压力、应变力、数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经过体系化的数学思维锻炼,引导孩子从心底里自发爱上数学。

  全国鲸幂数学思维中心已达60余家

  携手合作伙伴传递更多价值

  依托贝尔科教集团强大实力和鲸幂出色的品牌效应,截至2020年8月底,包括浙江、江苏、山东、陕西、云南、湖南、陕西、重庆等多个省市在内,全国鲸幂数学思维中心已达60余家。

  

图片4.jpg

  针对全国各地的鲸幂数学思维中心,鲸幂也分批进行了前期投资人培训及启动营培训等活动,将成熟的运营思维模式传递给合作伙伴,并通过培训+考核的方式,进行教学实战演练。通过专业培训和下店支持活动,不断提升各地鲸幂数学思维中心的运营管理水平,为给孩子们提供优秀的数学思维培养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让孩子感觉有趣,帮助孩子们建立数学的思维与兴趣,这是鲸幂数学思维课程的价值和意义。未来,鲸幂也将与更多加盟合作伙伴们携手,为孩子们搭建培养数学思维的广阔平台不懈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