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机皇

2020-08-10 11:20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影儿


  ​【未来科技范 张影】

  近日,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正式发布,这次的Galaxy Note20系列有两个版本,Galaxy Note20和Galaxy Note20 Ultra。作为今年下半年旗舰手机的开篇之作,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自然带来了更强的提升,尤其是在拍照、屏幕及生产力方面,均非常显著​。

  

  一场持续了半年的疫情改变了无数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的,其高效的生产力,无缝的互联体验,正符合当下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所需。同时,更强劲的硬件配置、更出色的屏幕,以及更智能的S Pen等,让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在“生产力工具”这一定位上得到了再次的提升。

  惊艳设计,多彩生活

  首先,我们来看看Galaxy Note20系列的外观设计。机身的整体设计均延续了三星的家族式语言,不仅线条流畅,握感也保持舒适。

  三星Galaxy Note 20采用6.7英寸平面型AMOLED屏幕,分辨率2400×1080,刷新率60Hz,支持HDR10+,提供迷雾金、冰薄荷、冷山灰三种配色。

  

  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则采用的是6.9英寸曲面屏,分辨率3200×1440,刷新率120Hz,支持HDR10+认证,提供迷雾金、曜岩黑、初露白三种配色。

  

  简约的设计下,迷雾金作为此次的主打颜色,温和且高级,其低调的光泽反而映衬出奢华的质感,彰显匠心工艺。

  Android阵营顶级配置,赋予工作、娱乐新定义

  配置方面,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配备了当下Android阵营的顶级配置:高通新款旗舰主控骁龙865+和最高12GB+512GB的存储组合。这也使得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拥有了该系列中速度最快的处理器。

  

  除此之外,三星Galaxy Note20电池容量为4300mAh,支持25W充电技术和Qi无线充电技术;配置更高的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45W充电技术和Qi无线充电技术。截至到2020年8月,Galaxy Note20 Ultra 5G是三星Galaxy Note系列智能手机中电池容量最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采用的是一块6.9英寸的第二代Dynamic AMOLED 顶级曲面屏幕,有着高达3088x1440的分辨率、钻石像素排布、最高峰值1500尼特亮度、120Hz自适应刷新率等技术,为使用者带来更加细腻优质的屏幕表现。

  据悉,得益于峰值亮度的提升,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的户外能见度相比上一代机型提升了25%!

  此外,内置的超纤薄散热系统,可进一步保证手机性能稳定发挥内外兼修,用户体验再升级。

  

  同时,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在游戏加速引擎方面也进行了优化,支持游戏免打扰模式等。辅以Wi-Fi 6和AI游戏加速器,保证玩家可以在低延迟的环境下畅享游戏激情,即使是在用户密集区域,也能保证游戏和视频通话的流畅。

  专业级体验,摄像更出色

  社交时代,手机镜头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更加细腻的细节表现、更加丰富的动作呈现、更加专业的后期功能最终赋予用户进一步升级的摄影体验。

  

  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均采用了前置10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三摄的设计。其中三星Galaxy Note 20后置的是12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64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3x混合光学变焦、30x超视觉空间变焦。三星Galaxy Note 20 Ultra后置的是1.08亿像素主摄(F1.8)+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F2.2)+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F3.0),外加极光对焦传感器,支持5x光学变焦、50x超视觉空间变焦、OIS光学防抖。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支持视频拍摄防抖、8K视频拍摄。而全新的专业视频拍摄模式则可以让用户在视频录制过程中可以调节对焦、调音、曝光等多个重要参数指标,享受一把专业导演的成片过程。

  

  此次推出的专业视频拍摄模式中,三星对视频录制过程中的声源进行了严格区分:收录声源时能够通过手机麦克风或USB麦克风,或蓝牙收音设备等收声,并且还可控制收声方向,大大降低了用户对视频音源的后期处理难度,提高生产力。

  全新的S Pen,体验优化80%

  此次,三星全球发布会也让我们看到三星生态正为生产力添砖加瓦,并让S Pen实现更多可能性。

  增强的S Pen对比前代产品,它在手机AI性能的帮助下进一步提升了书写的流畅度,具有几乎无感的延迟性,可提供真实笔触般的使用感受。

  

  并且增强版S Pen还能够通过预测用户笔触轨迹,进一步缩短笔尖与系统软件直接反馈的时间。要知道,此次S Pen的延时相比前代缩短了近80%。

  

  只需弹出S Pen,就能唤醒息屏快写功能,无需解锁手机,即可添加至待办事项列表或记录下想法和创意,然后将其固定在息屏界面上或放到三星笔记中。

  屏幕截图书写功能,支持在正在阅读的文章上快速做笔记,或在精彩的照片上进行自由创作。

  不仅如此,S Pen还具有蓝牙功能,可充当手机的无线控制器。

  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号称“口袋里的PC”,也是得益于S Pen的强大功能。在书写过程中,轻触S Pen,歪斜的笔迹就会自动纠正,即使按某一角度书写,也可呈现清晰的笔记。它还可将手写笔记转换成可以复制和粘贴的可编辑文本,将笔记导出为PPT或Word文件,以便于共享。

  此外在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中,升级版的三星笔记还支持语音标签功能,让用户可以边记边录音,尤其是在回顾笔记时还可以点选笔记中的内容,直接回放对应的录音,有助于回忆当时的情景,加深对笔记的理解。

  

  

  

  不仅如此,升级版三星笔记还可实现实时同步功能,即用户可在移动设备、平板电脑和PC上实时同步笔记内容,非常实用,极大满足了人们在当下在线学习、或远程办公等方面的需求。

  

  另外三星DeX功能再次升级,打破使用场景的拘束,赋能协同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无线方式设置第二个屏幕,扩展视野。例如,可以连接到显示器或是电视上观看视频,或是通过专用的DeX用户界面打开相册,手机仍然可以同时操作其他应用程序,互不干扰。

  

  总结

  不管是产品、软件联动、生态,三星都已形成了完备的体系,三星的每一次产品发布都是其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对核心竞争力的巩固,和对未来的展望。

  从发布会上,我们就可以看出Galaxy Note20系列带来的升级是全面且显著的,不管是性能、影像或是屏幕都有了不小的提升与改变。三星Galaxy Note家族从2011年诞生之初起就一直坚持以“生产力”作为产品设计方向,此次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的登场无疑在这方面树立了新的标杆。其不仅赋予了智能手机以及生态设备更多可能性,高效的生产力,无缝的互联体验,也恰恰符合当下消费者在后疫情时代的需求,进一步优化了消费者的用机体验。可以说,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是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机皇。

  ##

  未来科技范-评测频道是一家专业做科技数码产品的评测平台,其评测内容同步在4大科技媒体(中文科技资讯、IT产业网、科技魔方、电商汇)传播同时并入驻各大自媒体平台。其拍摄的产品图片还被媒体自营图库授权共享给国内重磅媒体(界面 封面 四川新闻网 赛迪网等)报道引用,更大范围内将厂商产品口碑二次传播。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