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6程序员龌龊、家暴”虚假网贴再遭恶意推动 当事人:已再次报警 造谣者早已道歉

2020-06-22 11:1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22日,近日,一则《曝光阿里30岁P6级程序员》的知乎旧帖再度在网络传播。记者今日获悉,当事人赵某毅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帖《愿每个人不再被谣言中伤》,表示:网文虚构内容以及不分青红皂白的诽谤将自己再次逼到崩溃,已与前日第二次报警。

  

111.jpg

  当事人赵某毅在阿里巴巴内网回应造谣网贴

  当事人在阿里内网称,今年2月该贴第一次出现,自己就前往派出所报警,同时向发帖人发去了律师函,随后造谣者主动删除了帖子,并正式致歉,“文章内容不属实,出于个人情绪原因,虚构了文章的内容”。

  对该虚假网贴的第二次发酵,他表示,自己倍感无奈和无助,已经于6月19日再次报警,也已再次求助律师,准备向法院提交诉讼。

  “这篇虚假文章无论当时还是现在,都给我的工作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尤其现在,给我身边亲人造成了极大伤害。 我知道谣言会永生不灭,即便离开阿里也无法躲开,也可能只是让别人窃喜。所以,哪怕再不想旧事重提,不想自揭伤疤,有些话今天我也必须要说,再不能继续让亲人去承担完全不应该他们承受的压力了。”赵某毅表示。

  赵某毅在内网帖子中表示,从未想过把自己的私生活显露在公共面前,而是更多选择了宽容和隐忍。“我希望,选择法律途径解决上次的污蔑和诽谤,并且能给彼此留下一些尊严。所以今年年初在第一次被攻击,收到致歉信后,我再没有追究。但没想到几个月后,已经被承认、证实是谣言的攻击再次卷土重来。”

  

222_副本.jpg

  当事人在内网帖出的造谣者数月前的致歉信息截图

  当事人称,“不知道这两天该事件为何又被翻出来,背后也许是她(当时的造谣者),也许是一些其他想吃阿里P瓜的人。现在的环境造谣传谣太简单,剩下的我选择交给司法机关。”

  近日,上述“曝阿里某员工私生活”相关内容在网络疯狂传播,甚至一度被做成图片、视频等在各微信群中大力转发。而就在两天前,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小白天下”公开道歉:称受利益驱动,在“阿里蒋凡事件”中编造虚假网文70余篇(阅读量过亿),并称被不明网络势力利用助推,正式向公众道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