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姻爱奇艺? 源于电视技术的发展吗

2020-06-17 16:53      未来科技范 徐尘


  

QQ图片20200617170404.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6月17日,路透社独家消息称腾讯正谋求收购爱奇艺56.2%股权,腾讯已与爱奇艺最大股东百度进行接洽。百度、爱奇艺和腾讯均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在未来科技范看来,“爱优腾”三国杀格局已久,爱奇艺、腾讯、优酷的崛起或许源于电视技术的发展和经营模式的转变迟缓有关。

  

微信图片_20200617170638.jpg

  还记得小时候看视频只能通过电视,内容有限,只有几个频道可选。随着电视技术、互联网通信技术不断发展,内容也随着增长。电视从充满预先排好的节目,到现在通过IPTV网络电视、爱奇艺电视果等视频播放器观看电视。

  在这个过程中,是电视台定义了电视。电视台告诉用户节目何时、何频道播出,在哪个频道播出。但随着节目摆脱电视节目表的束缚,用户开始意识到,他们可以定义自己的电视体验。例如,网络电视剧在视频平台播放、直播节目随用户需求变动。

  这种失控为新一代“爱优腾”等提供商提供了大量机会,凭借强大的资本力量,这些视频提供商通过制作独家视频、免除广告等方式和观众建立会员关系。

  

QQ图片20200617170542.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随着5G的商业推进,电视媒体播出方式由慢慢向非常态节目播出+4K、8K、VR等视频播出方式转变。随着直播贷获得兴起,“央视boys”也组合直播卖货,

  未来,随着8K电视、折叠大屏手机的普及,移动终端视频消费市场竞争格局将发生变化。不管是电视媒体还是“爱优腾”等视频平台,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向移动端发展的新契机,才能从行业中突出重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