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618掀价格战,同步启动省钱及爆款双计划

2020-05-26 08:27      未来科技范 蓝鲸TMT 刘敏娟


  【未来科技范 报道】蓝鲸TMT频道5月25日讯,一年一度的618正逐步临近,从各电商平台的竞争态势看,今年618的火药味比往年更浓。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今日表示,618期间,苏宁将启动“J-10%”省钱计划,针对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等品类,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

  同时,苏宁还正式启动了“千百万”爆款计划,备货100万台苹果系列产品、100万部安卓手机、100万台电脑、100 万台 1.5P 空调、100万台55寸4K 彩电、1000 万箱酒、1000 万箱奶制品、1000 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 1000 万牛肉。

  顾伟称,苏宁618保证低价的底气来自于供应链云化能力。对于消费者,苏宁设置前置仓和中心仓两大体系,前置仓离消费者更近,用于储存高频和畅销商品,中心仓则存储海量和长尾的商品。618消费者在苏宁下单后,如果是高频商品,前置仓急速配送,大大提高了送货速度,消费体验大幅提升。

  对于供应商,苏宁通过对用户消费数据的研究,可以进一步向上游供应链去做深度定制,把原本不确定的销售情况,用“云化”大数据变成确定性批量采购,给消费者带来更符合需求和实惠的商品。

  当谈及今年持续火爆的直播,顾伟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直播下一步会演变成什么形态?通过苏宁的实践,我们认为会从’一张桌子两个人’的相声式直播,向更多元、更专业化方向开展,门店直播可能将成为主流之一。”

  据悉,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用“店播”的形式切入直播下半场,618期间将上线10万支网红商品和500个大牌总裁直播,撒20亿云店红包。

  此外,顾伟还公布了疫情期间苏宁的销售数据,他透露称,今年第一季度苏宁线上开放平台订单增长49%;1至4月,家乐福到家业务同比增长412%。苏宁大数据显示,零售云4月新开门店突破410家,5月GMV增长156%,整体门店规模将突破6000家。

  顾伟强调,疫情期间,线上消费习惯被普及,这一特点在县镇市场格外明显,四到六级的下沉市场将成为苏宁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力重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