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纯电商舒适圈,苏宁818双箭齐发

2018-07-30 17:5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30日消息 上半年,消费者们经历了家电购物节418、年中大促618。

  进入了下半年,苏宁又推出了818发烧购物节。两个月就办一场节,就不怕消费者审美疲劳?说实话真不怕,因为在前两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说了这么一句话:“苏宁这次的818,不是电商购物节,是一次全产业参与的线上线下融合的这么一次,真正意义上全场景的购物节,这次是产业都进行了参与。”

  

跳出纯电商舒适圈,苏宁818双箭齐发

  侯总这句话虽简短可信息量十足,给大家划一下重点。

  首先,这句话表明苏宁即将到来的818与众不同,能够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其次这次的购物节带动了八个产业参与其中,告别传统电商购物的局限,可以深入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像这样的金句,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上出现许多,每一句都让我们看到不同的市场前景与苏宁的创新尝试,其中科技、物流、场景互联和金融这几个领域的创新更是备受瞩目。正是这些与不同领域的联动创新,让“苏宁这次的818,不是电商购物节”。

  科技赋能购物节,让你在玩中购物

  侯总在总结时候说:“今年的818,不仅仅是燃,最主要的是让你玩得开心。”而让消费者能够玩得开心的,大多是科技赋能后的产物。就拿发布会的举办场所燃客城举例,这座燃客城把苏宁的多种业态用科技的方式整合在一起,被称为未来生活的demo店。

  

跳出纯电商舒适圈,苏宁818双箭齐发

  发布会上,侯总还发出了一个创世邀请码0818,邀请人们入驻星际家园;同时还推出了超燃星城、燃榜和悟空榜等玩法,其中超燃星城进行品牌、数据等的内容整合,燃榜实时更新热门商品,悟空榜则给商家提供精准数据,这些科技产品把购物节变成一场智能游戏,让消费者和商家都能秀一把“高端操作”。

  

跳出纯电商舒适圈,苏宁818双箭齐发

  逆向物流,让消费者卖货退货都舒心

  “希望你买货更快捷,退货更舒心,买和退都要让用户宾至如归。” 为此,苏宁特地上线了“逆向物流”服务,所谓逆向,就是把你的退货服务做的跟送货一样快捷便利,此次发布会现场出现许多黑科技产品,比如无人机的出现,就是苏宁用科技升级物流的一个生动体现。

  场景互联,主场在苏宁易购

  “如果前面十年是一个纯电商十年,下一个十年才应该进入了场景互联的时代。”侯总这句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场景互联的无限可能,同时在发布会上,苏宁领导直接点明场景互联的主场,就在苏宁易购。

  双线融合是未来场景互联时代的核心标配,恰巧,苏宁也是目前行业内最有实力的、以及双线渠道优势最突出的一个企业,想来当年发展双线的确是一个前瞻性远见,为如今苏宁发展场景互联铺下了道路。此外,苏宁还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可以借助互联网工具来赋能线下门店,实现门店的充分互联网化。

  

跳出纯电商舒适圈,苏宁818双箭齐发

  金融创新,让交易更加透明和便利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在会上说了一段很有意义的话,他说:“我们做的更多是服务类的商品,包括像一些大家能看到的一些苏宁金融产品,包括苏宁有房服务,包括苏宁快递收发的能力,都贴近我们的消费者。”在这之中,苏宁金融产品起到了一个纽带作用,让交易更透明,支付更加优惠、方便。

  比如苏宁金融可以为苏宁有房的客户提供贷款,包括购房贷款和家电购置贷款。同时,苏宁金融还与其他企业开展合作,维达国际在供应链金融方面与苏宁开展合作之后,应收款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光大银行以超级会员卡为核心,与苏宁的线上线上门店开展深度合作,不仅拓展了自己的业务范围,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多优惠和便利。

  整场发布会听下来,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尤其是这些专业性的发言,更让我们看到了苏宁的无限潜力,也揭示了整个零售行业的无限可能,同时也让消费者对这次的苏宁818发烧购物节有了更多的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