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回应招聘涉嫌就业歧视:并非官方发布,正调查此事

2020-05-11 11:37      蓝鲸TMT 刘敏娟


  【未来科技范 报道】蓝鲸TMT频道5月11日讯,近日网传的一则当当网的招聘启事引人关注,该岗位要求明确表明“年龄超过35岁不考虑”、“不看东北、河北、北京籍贯的人”。对此,当当网方面相关人士对记者回应称,“当当从未发布过此类招聘信息,人力资源部正在调查此事,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1.jpg

  据悉,该启事为招聘“高级运营经理”岗位,职位月薪为2.5万元-4万元,在技能方面要求建设和管理运营团队、策划各平台小程序线上活动、探索小程序推广裂变模式。在经验方面要求有6年以上社交运营、电商运营经验,有3年以上运营团队管理经验,小程序运营经验和大型互联网电商行业经验。学历方面,要求必须统招本科以上学历。

  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年龄项“年龄超过35岁不考虑”以及其他项“不看东北、河北、北京籍贯的人”。

  有律师表示,该招聘信息涉嫌就业歧视,违反了我国《劳动法》和《就业促进法》的相关规定。其中,《劳动法》第十二条规定,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视。《就业促进法》第三条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同而受歧视。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