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三星S10,2K屏幕 支持P3广色域

2020-03-23 09:25      创投时报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2日,最近一段时间,小米10、iQOO3、OPPO Find X2等5G新机轮番上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但也正因5G新机的热度太高,消费者逐渐将4G手机抛诸脑后。为了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提高销量,不少厂商都将产品降价清仓。

  

QQ图片20200320110002.jpg

  三星虽然是全球手机霸主,但在5G手机的冲击下三星老机皇也变成真香机。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8GB+512GB版本三星S10已经跌至4799元,直降2900元。虽然三星S10是一款旧机型,但三星S10的综合实力依然抗打。

  作为一款2019年发布的机型,三星S10搭载当时安卓阵营中最出色的旗舰芯片——骁龙855。虽然与骁龙865相比,骁龙855的确逊色不少。但与上一代骁龙845相比,骁龙855的性能更强、功耗更低,在带来流畅体验的同时也更省电。

  并且,三星S10还全系标配8GB大运行内存,最高拥有512GB的机身存储,足够保证骁龙855性能的充分发挥。据安兔兔跑分测试,三星S10的综合得分在35.4万左右,这也是骁龙855的正常水平,在业内依然属于佼佼者。

  除性能之外,三星S10最大的亮点在于屏幕。三星的屏幕向来是业内公认的一流水准,而三星S10作为一款高端旗舰,自然也用上了当时的顶级屏幕。三星S10的正面搭载一块6.1英寸的OLED屏,屏幕分辨率达到3040*1440,像素密度为551ppi。

  与普通的1080P屏幕相比,三星S10的显示效果明显更细腻。不仅如此,三星S10还支持HDR10+、P3广色域。从罗列的参数中就能看出,三星S10的屏幕素质即使放在当下的旗舰机市场,也依然是佼佼者的存在。

  另外,得益于下巴和额头的进一步缩窄,三星S10的屏占比非常可观,达到93.1%。再加上四周边框的极窄化处理,三星S10能够提供沉浸式的观感体验。而在机身背面,三星S10的三颗镜头被横向排列在中央,搭配渐变色,成熟又优雅。

  至于镜头参数,三星10采用1600万广角+1200万超广角+1200万长焦镜头组合。尽管相机规格不太够看,但三星有着可以媲美苹果的相机算法,最终的成像效果丝毫不输当下的主流旗舰机。而且,三星S10还配备智能可变光圈技术,能够应对不同的场景拍摄。

  在细节方面,三星S10支持IP68级别防水防尘,这是目前很多旗舰机都不具备的配置。IP68级防水的加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三星S10的寿命。综上所述,你认为三星S10还值得买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