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4遭曝光:后置双摄+副屏设计,形似魅族Pro 7

2020-02-21 13:55      雷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1日,据外媒爆料,小米在今日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图上样机采用了完全不同于以往小米手机的设计思路,据推测,该专利有很大几率可能是MIX4的背面设计专利。

  小米MIX系列,作为小米定位上的实验高端机型,自出生起便被赋予了许多新潮的黑科技,也因此吸引到了一批独特的受众。从MIX的全面屏、到MIX2的陶瓷机身、MIX3彩陶设计和滑盖全面屏以及MIX Alpha的整机屏幕包围,探索从未止步。

  从专利申请图上来看,这款小米MIX 4样机一如既往地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四边边框采用极窄设计面,正面屏占比几乎可达到100%,不过没有看到前置摄像头设置。在后置摄像头方面,MIX 4采用了双摄像头,闪光灯的位置在两枚摄像头的中间,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机在摄像模块下方还有一小块副屏,可用来显示各种信息,也可以用来进行自拍,同时在机身背部下方中央位置还保留有小米“MIX”的Logo。

  在配置上,小米MIX 4可能依然会采用今年高通生产的旗舰级处理器骁龙865,支持双模5G,搭配上12GB+256GB的内存组合,保证用户流畅体验;前屏采用真全面屏,后置副屏目前配置不明;摄像头方面采用双摄像头,看起来和当前市场人均四摄比起来确实有点落伍。

  其实这样的设计早已经有其他手机厂商采用过类似的了,魅族在2017年推出的旗舰系列魅族Pro7就曾经采用过类似的双屏设计,但是当时因为耗电提升,更容易损坏等等设计上的问题,魅族在此后并没有继续采用双屏方案。另一家国内厂商中兴旗下的Nubia也同样发布过双屏设计的产品,Nubia Z20甚至做到了前后双面大屏幕的设计,但实际收效甚微。

  目前暂无更多相关爆料资讯,敬请期待小米官方发布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