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ES科技展 智能机汽车下一步方向是什么?

2020-01-10 10:20      未来科技范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报道】1 月10 日,汽车公司和科技公司都利用大型科技展会CES,展示了它们将汽车作为互联收入机器的愿景变成现实的决心。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和微软走在了前列,追逐着管理进出联网车辆的数据流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91218105010.jpg

  科技公司将智能手机和电视变成了源源不断的收入来源。现在,大型科技公司希望与汽车制造商合作,把你的汽车也变成源源不断的收入来源。

  由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广泛推出还需要数年时间,因此科技和汽车行业已不约而同地想要在汽车上提供“空中”服务和功能——即通过智能手机使用的无线数据网络提供服务和功能。

  这些服务——流媒体视频、车辆性能升级、仪表盘商务功能——可以满足汽车制造商的迫切需求。它们需要学习如何在汽车从经销商的停车场开出之后很久还能不断地从中赚取收入。科技公司将汽车和人们在车内度过的时间视为收入增长的新前沿地带。

  汽车公司和科技公司都利用大型科技展会CES,展示了它们将汽车作为互联收入机器的愿景变成现实的决心。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和微软走在了前列,追逐着管理进出联网车辆的数据流的机会。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马克-赖斯(Mark Reuss)在去年12月谈到,在通用汽车新的大容量车载电气系统推动下,他们有机会通过提供流媒体服务和空中升级等服务,在汽车出售后仍然创造源源不断的收入。“这样的商机绝对是很大的。”

  在汽车行业转型之际,随着销售速度放缓,以及遵守更严格排放标准的成本上升并威胁到利润率,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2019年严重落后于大盘指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特斯拉公司,该公司的市值在周三首次超过了福特和通用汽车的总市值。

  特斯拉开创了空中升级收费模式,现在要求客户支付6000美元才能启用完整的自动驾驶选项。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急于尝试将汽车变成可升级的、可创收的东西。

  中国汽车制造商拜腾的新款M-Byte电动汽车采用48英寸屏幕作为仪表盘、方向盘显示器和数字平板电脑,供乘客使用。停车时,这辆车可以是办公室,可以进行视频电话会议,也可以是路边的电影院。

  宝马在CES展会上展示了其未来汽车内饰的概念,配备了躺椅和内置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挡风玻璃,以诠释前方的道路。宝马高管克劳斯-佛罗里奇(Klaus Froehlich)表示,宝马正在寻求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批准其设置这些座椅,但没有透露何时投入生产。

  科技公司和供应商希望通过帮助汽车制造商理清错综复杂的电脑芯片,加快车辆向订阅捆绑包机器的转变。电脑芯片使目前的大多数汽车难以或不可能进行空中升级。

  汽车供应商安波福公司(Aptiv Plc)首席技术官格伦-德沃斯(Glen De Vos)表示,目前的车辆制造商商“缺乏成本效益,很难让其开发和推出的(车辆)一直正常运转。”安波福公司的解决方案是整合了大部分计算机化功能的新型智能车辆架构。

  三星电子旗下的哈曼(Harman)也在推出类似的数字平台,以控制进出汽车的数据流。首席执行官包利华(Dinesh Paliwal)说,一个集中的系统将有助于保护汽车免受黑客的攻击,因为黑客只有一条进入的途径,而不是几十条。

  哈曼提供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用来提供空中升级服务的一些技术。该公司计划出售其内置网络安全功能的新型车辆计算大脑——但一些购车者将不得不付费才能启用它。

  高通公司已提供了允许车辆连接互联网的蜂窝调制解调器芯片。该公司推出了一种更全面的计算系统,可以管理车载娱乐并帮助汽车自动驾驶。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汽车制造商及其合作伙伴更方便地提供功能升级,比如解锁已经安装在汽车中的更好的音响系统。

  恩智浦半导体正在研发一种芯片,该芯片将成为汽车和云服务之间的网关,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应对传感器和数字驾驶舱将产生的海量数据。

  这些数据必须被存储和管理,这就是亚马逊AWS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用武之地。AWS在CES展会上宣布与黑莓合作,为联网汽车开发新的软件平台。

  原标题:科技巨头正将汽车变成智能手机,成为新的现金牛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