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牵手义乌打造“质造家”项目 推进eWTP与实体市场融合发展

2019-10-23 11:4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23日,在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现场,义乌市人民政府市场发展委员会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就共同建设速卖通质造家产业带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本次签约合作旨在通过速卖通“质造家”项目,提升当地优质外贸厂商、电商园区、专业市场的跨境电商应用意识和线上竞争力,探索并实现义乌优势产业及传统贸易企业的转型升级。

  

2_副本.jpg

  (图说:10月21日签约现场)

  速卖通大家居行业总监丁惠英现场透露,家居、家装类目是中国供应链最具优势的品类之一,作为速卖通平台支柱行业,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速卖通“质造家”项目将辐射速卖通整个家居家装行业,包括家居、家装、工具、灯具、家具等细分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也是几个月前义乌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的eWTP战略合作协议中,关于“合作推进eWTP与义乌实体市场的融合发展”的又一个落地项目。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截止目前,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11条,辐射欧亚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丝路沿线主要贸易国家与地区的全覆盖。

  丰富的家居、家装行业制造企业和具备跨境电商能力的企业,让义乌成为最具跨境电商能力和物流服务生态的产业集群之一,也是目前速卖通家居家装行业总商家数及头部商家数最多的地区。

  

1_副本.jpg

  (图说: 速卖通“质造家”项目将辐射速卖通整个家居家装行业,包括家居、家装、工具、灯具、家具等细分行业)

  通过此次签约,速卖通将与义乌政府共同协作,进一步满足全球200余个国家过亿消费者对家居、家装类商品一站式购物体验和极致性价比的需求。据了解,义乌政府将会进一步制定跨境支持政策,引导本地企业转型;速卖通将会从商家成长、营销流量、专属服务和品牌出海等多维度,推动当地符合“质造家“标准的企业触网、出海。

  赋能全国产业集群地区,加速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线上线下产业融合出海,是速卖通目前正在联动阿里经济体全部力量所做的工作。速卖通产业地项目通过设立产业带线上专区,行业专项营销资源支持,招商专项会议,成长孵化课程等多维度的引导本地产业跨境转型,孵化出海品牌。

  仅2019年,速卖通就已经与全国10个产业带政府启动合作。8月底,速卖通与杭州综试区携手启动“巨鲸计划”,联合推出“杭州跨境电商‘国潮出海’”项目、“扬帆起杭”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杭州十大出海品牌评选等活动,加快培育300家全球速卖通“中国好卖家”、年度十大出海品牌、近千名来杭留学生创业群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