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W超级闪充来袭,全球量产更快充电技术!Reno Ace十月首发

2019-09-17 11:05      中关村在线 未来科技范


  (原标题:65W超级闪充来袭,全球量产更快充电技术!Reno Ace十月首发)

  【未来科技范 】2019年9月17日消息,当年,用了快充就回不去;如今,用了超级闪充就更回不去。不到一个小时,充满4000mAh大电池,这样的充电体验让很多人非常惊喜。不过,就充电速度而言,没有最快,只有更快。9月16日,OPPO官微宣布了目前全球最快的商用超级闪充技术,充电功率高达65W,并将在10月10日推出OPPO Reno Ace新品手机。

  65W是什么概念呢?虽然小米微博爆料过100W超级快充,但目前仍然是ppt技术未能量产。而在量产的主流超级快充技术中,华为三星有45W超级快充,充电功率基本在40W左右。相比之下,OPPO 65W超级闪充10月直接量产发布领先行业。

  虽然暂时不清楚65W超级闪充究竟有多快,但结合此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微博,或许真的能实现「充电5分钟,王者2小时」。无论是游戏党还是摄影党,65W超级闪充都能带来更好的续航体验,电量安全感也会更高。

  可能有些用户还会感到惊讶,至今搭载50W超级闪充的机型尚且不多,而SuperVOOC超级闪充目前还是领先行业,怎么这么快就跃迁升级到65W超级闪充了呢?其实不然,从2014年发布VOOC闪充技术至今,5年间闪充技术经历了多次迭代升级。如今的65W超级闪充,是OPPO做出的又一次行业探索。

  过去几年,OPPO在手机充电技术上不断挖掘用户需求。在 VOOC闪充问世之初,OPPO便大胆采用了区别于芯片厂商「高压低电流」的快充方案,通过「低压大电流」的方案,实现了充电发热更少、速度更快的快充效果。如今VOOC闪充也升级为3.0,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了更快的充电速度,深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而在Find X上,OPPO完成了充电功率50W的SuperVOOC商用落地,充满3400mAh电池只需35分钟。在量产的充电技术中,SuperVOOC可以说是最快的。时隔一年,SuperVOOC再将充电功率提升至65W,实现全球最快手机充电技术。

  众所周知,在电池技术没有获得突破性进展之前,快充技术越来越受到广大用户的重视,连苹果今年都将iPhone 11 Pro/Pro Max标配了18W快充。作为目前量产最快的手机充电技术,OPPO 65W SuperVOOC究竟会有怎样的体验,就只能等体验过首发搭载该技术的Reno Ace才能知晓。根据最新消息,OPPO将在9月17日举办VOOC闪充技术沟通会,届时会披露这项技术的更多细节,确实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