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智行“智慧点餐”服务上线 暖科技才是真智能

2019-07-05 20:2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微信图片_20190705203254.jpg

  【未来科技范 报道】7月5日消息,“真正暖心的科技,是你感知不到它的存在,却又总能让你会心一笑 。”这是7月5日在上海举行2019斑马智行探索大会上首映的微电影《刚刚好》的片尾箴言,也是对人工智能时代“暖科技”的最好诠释。随着《刚刚好》的上映,斑马网络和饿了么携手推出的“智慧点餐”服务也于同期正式上线。在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互联网汽车内,用户只要动动嘴,就可轻松点美食送到指定地点。

  

5.jpg

  斑马网络CEO郝飞指出,“高效+好体验”是互联网产品的标配。“智慧点餐”服务体现的“智慧”,不是“最快”,而是“刚刚好的美味”。“刚刚好”是人们衡量智能化产品类人化的标准,也是对 “暖科技”的最好诠释。

  据了解,“智慧点餐”服务已在包括北上广在内的100多个城市上线,首个开通品类为咖啡,首杯免单活动也已同步展开。

  “这次合作是阿里大生态的融合,也是饿了么瞄准特定场景,融入汽车出行服务产业,积极拓展新美食外卖场景的一次尝试。”饿了么联合创始人、COO康嘉告诉记者,他是某国际电动汽车品牌的车主,“我的车没有斑马智行这么聪明,点不了我要喝的咖啡。在本土智能化方面,斑马领先太多了。”

3.jpg

  在郝飞看来,“动动嘴就可以点美食”其实是斑马“情境智能驱动服务找人”产品理念的体现,即基于AliOS汽车专属操作系统,通过个人超级账号打通互联网世界、实现数字感知、智能交互、生态融合到个性服务。“我们从单纯的场景驱动,加入‘读懂人心’的情绪识别和数字生态融合计算,可以对用户下一步行为进行精准预判,进而让人车关系从‘助手’向‘朋友和家人’演进。”郝飞指出,“情境智能驱动服务找人”赖以实现的条件,就是人、车、出行数据的融合以及背后能连接和整合多少生态服务的能力。

  “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是斑马网络信奉的探索精神。从产品、到体验、再到数字化生态服务,斑马网络致力于数字化构建用户出行世界,助力合作伙伴的智慧出行升级。未来,我们将根植于用户体验和互联网数字化生态系统,成为‘既关注车,又关注人’的出行服务转型新变量。”郝飞最后强调。

1.jpg

  据了解,目前斑马智行平台上的生态合作伙伴,70%来自非阿里系。智慧加油服务已支持中国石油、壳牌、佰付美、车主邦近3000多家加油站;智慧停车覆盖210个城市11000多家无感支付停车场;高速云付也已接入135家收费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