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屏电视通过3C认证 目标年销量破千万台?

2019-05-31 23:50      中国家电网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5月31日消息, 关于华为电视新品终于有了具体的确认性消息,5月29日,华为电视新品出现在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的相关页面,其型号为OSCA-550和OSCA-550A。该页面信息表明华为电视已经在5月29日通过了3C认证,而认证的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生产方为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关于华为电视面板来源于京东方的传闻也彻底坐实。

  尽管此前华为方面多次公开表示不涉足家电领域,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曾透露会推出智能大屏设备。目前看来,OSCA-550和OSCA-550A两个型号的电视很可能对应55英寸的智能电视产品。

  仅从页面信息来看,OSCA-550与OSCA-550A两个型号的产品虽然已经通过认证,但对于具体产品规格信息外界仍然知之甚少。今年AWE期间,余承东在华为召开的HiLink大会中表示,不会做传统家电,他称传统电视体验很不好,一线城市很多人都不用电视了。但是华为会探索AI时代大屏的体验升级,例如具备电视功能的大屏产品,目前正与合作伙伴探讨,有可能今年会推出一些样板产品。

  基于以上信息,有评论猜测这款电视将会有一些普通电视所不具备的能力。此前华为电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电视的项目主要由IoT部门负责,加上如今智能家居品牌都开始将电视视作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这款电视在智能互联性上将会区别于普通电视。也有内部人士透露,华为这款液晶电视支持游戏和社交功能,配备双摄像头。另外,华为电视的目标是电视行业第一,一年目标销量是1000万台。至于具体上市日期,有消息称华为的高端电视计划9月推向市场,未来华为高端电视会像三星一样具备8K、高色域、人工智能等性能。

  在小屏幕手环,大尺寸终端手机、笔记本上华为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近来被外部上下游产业链上的软硬件企业接连断供的恶劣环境下,攀爬超大屏幕的智能设备终端对华为有着极具战略性意义。有报道称,今后华为自研系统将打通手机,笔记本,电视这些设备,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而OSCA-550和OSCA-550A两款智能大屏幕设备很有可能采用的就是华为自研的鸿蒙系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