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康佳突然签约鹿晗 双方跨界联合 怎么助力品牌年轻化

2019-04-28 21:51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张影报道】4月28日 作为一个传统企业,在当下互联网时代,果然选择流量小鲜肉鹿晗作为代言人,康佳的初衷又是什么呢?据中怡康本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季彩电零售量下降4.1%,零售额下降15.7%,市场持续下滑。对于电视企业而言,2019无疑又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变革迫在眉睫。其中,“振兴康佳”是2019年的核心工作,康佳将围绕振兴战略,紧扣品牌年轻化,聚焦科技创新,提升电视在消费者心中认同价值。其中,邀请流量明星代言、打造粉丝经济自然是快速见效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康佳与鹿晗突然牵手的消息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一个是家电行业巨头,一个是国民偶像,双方跨界联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c768f0b40a6873c07ad26d2bbb61bd5b.jpg

  品牌年轻化。当下,80后、90后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体,品牌年轻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同时,代言人的气质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直观印象,鹿晗本人低调务实、热心公益,在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开展“中国之造”项目中担任官方公益形象大使,在树立品牌年轻化,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康佳电视是康佳品牌的承载体,凝聚康佳人的情结,时值振兴佳期,借助鹿晗的强大粉丝群,通过粉丝互动可以将康佳电视直接传递或引导给消费者,形成品牌向心力,重塑品牌良好形象。

  产品年轻化。只有拥有了足够年轻和个性化的产品,年轻化战略才会更加相得益彰。康佳电视本着科技创新,在行业内的技术先进性一直名列前茅,站在人工智能的制高点上,“一鹿有你,让家有AI”不仅切合代言人,也将“有温度的科技”电视理念植入到消费者心理。电视产品的全景AI方面从时间、场景、操控、体验等多维度配合,共同构成的全景AI产品矩阵。其中涵盖了AI全程语音、AI画质、AI音质、AI音箱、AI智能家居、AI情感交互6大技术。现在当鹿晗遇上康佳,当“AI”与“爱”结合,会产生美好的化学反应。

  营销年轻化。美国著名管理学者斯科特·麦克凯恩认为“一切行业都是娱乐业”。在泛娱乐化时代,几乎所有行业都希望通过娱乐内容聚拢消费者并建立情感连接,家电行业也不例外。以鹿晗形象为主的线下门店SI形象得到了时尚化、功能化改观,更突出品牌,更贴近年轻消费者,提升顾客体验感;线上借助鹿晗粉丝流量,引发爆款机型销售。同时也给营销方式带来新的开拓,通过代言人进行节点、热点,粉丝节等可开展多种营销活动。

  “鹿晗本人的形象,包括家庭背景和近年的转型,与康佳电视品牌形象和转型发展十分吻合。”康佳集团联席副总裁、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常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作为粉丝经济的典型爱豆,鹿晗自带大量粉丝,作为代言人的他带给合作伙伴的也将是高潮迭起。有趣的是,4月18日,在康佳宣布鹿晗成为代言人的当天,深圳晚报头版当天强势推出鹿晗代言康佳电视的形象广告,在引发业界高度关注的同时,一大批鹿晗的粉丝来到报社收藏当天报纸。深圳晚报官方微博当天报道,获得了5194次转发,2362条评论,1.2万人点赞,总阅读量超过160万。

  毋庸置疑,流量明星带来的裂变效应显著,让品牌重新焕发活力,以获得新的市场地位或者拉回失去的品牌资产,防止品牌老化。在近日康佳发布的2019年Q1季财报预告中,营收约为107亿,同比增长约38%。不过短短一年,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力推进的由制造型企业向平台型公司的转型已经初见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