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知乎“我们都是有问题的人”主题展怎么吸睛无数好奇心青年

2019-04-28 12:33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28日 昨天由盐 Club 全新升级的知乎 2019 新知青年大会于 4 月 27 日在北京五棵松 M ·空间开幕,以「我们都是有问题的人」为主题的共创展区,凝聚了知乎用户的创意和智慧,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用户前来打卡相聚。

  

图片1.png

  围绕今年的主题,展区无处不体现出问题和回答对这个世界的改变。因为一双袜子发现色盲症的约翰·道尔顿;在洗澡时发现浮力的阿基米德;为避免葡萄酒变酸探索出巴氏杀菌法的路易·巴斯德......「有哪些有问题的人,改变了世界的走向」展区说出了他们对世界奇奇怪怪的问题,也正是因为对世界的好奇,才诞生出全新的方法、理论、文学和艺术,探索出世界的更多面。

  除了这些历史人物,主题展还将「有问题」的优秀回答者搬「上墙」,从运动到音乐,从艺术到经济,这些知乎用户以亲历者、内行人、领域专家、领域爱好者的身份分享着知识、经验和见解,对这个世界提出问题。

  知乎新知青年大会,我们的老朋友刘看山自然也会到场,并且牢牢占据场馆 C 位。刘看山小卖部限时营业,售卖多种有趣的展品,其中包括首次在北京展示的刘看山职业系列手办;在盥洗室主题的刘看山冰屋里,知乎用户可以和刘看山一起坐在马桶上思考人生,还可以与「有问题」的北极狐一起发出提问。

  作为知乎的吉祥物,刘看山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在知乎用户眼中,刘看山已经形成了独特的 IP ,成为知乎品牌形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问题博物馆」作为重磅炸弹,是由知乎和用户共创的展区,书法展、实物展、诗歌展三个展区人气爆棚。其中书法展展示了梁源、相墉、国元、隔壁班的王老师等知乎用户共同创作的作品,用书法艺术展示文字奥妙,通过视觉和内容全方位对「问题」进行诠释。

  从盐 Club 到新知青年大会,知乎将主题展贯穿始终,这次「我们都是有问题的人」主题展,更多代表的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不愿意被固化的思维和观念束缚以及思考并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独到见解与观点。当新知青年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问题就不再是问题。

  

1111111111111111.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