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pers分拆公司IPO 或将超过欧洲最大上市公司市值

2019-03-31 18:01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31日消息,在欧洲上市的科技巨头是如此稀缺,以至于它们的市值都将被一家尚未决定自己名称的新来者超过。

  非洲联合大企业Naspers本周披露,该公司计划分拆成立一家公司并让其上市。新的公司进行了很多科技投资,包括从食品配送服务到二手商品在线平台。这家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新公司还将持有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价值1330亿美元的巨额股份。

  相比之下,欧洲最大的科技公司(至少按市场价值计算)是德国软件公司SAP SE,其市值约为1440亿欧元(合1390亿美元)。欧洲市值第二的公司是荷兰半导体制造商ASML Holding NV,其市值为690亿欧元。

  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分析师大卫-弗格森(David Ferguson)表示,Naspers新分拆上市公司的公允价值可能约为1500亿美元。

  但是,Naspers分拆的新公司仍然缺乏一个正式的名称——目前暂时被称为NewCo——它将不同于欧洲投资者以前接触过的任何公司,至少在规模上是如此。

  但新公司的市值将取决于投资者。新公司准备在阿姆斯特丹上市,这样做的动机之一是试图纠正目前市场对其资产价值的折价。Naspers的估值约为1.42万亿兰特(约合1000亿美元),远低于其所持腾讯股份的价值。

  新公司还将持有德国外卖平台DeliveryHero的价值13.5亿美元的股份。今年1月,该公司控制了俄罗斯分类广告业务Avito BB,以11亿美元收购了后者29%的股份。该公司还持有俄罗斯互联网巨头公司Mail.Ru大约28%的股份,价值14亿美元。

  尽管新的公司将在阿姆斯特丹上市,但其目前的业务发展主要是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包括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市场的快速增长的科技行业。该公司发言人沙米埃拉-乐索阿罗(Shamiela Letsoalo)说,该公司希望以其“稀缺价值”来吸引欧洲投资者。“在欧洲范围内,不存在这样的投资对象。它将是一家面向多个高增长市场的消费者互联网公司。”

  Naspers在一次投资者宣讲大会说,这家新公司的产品被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使用。总部位于开普敦的Naspers是全球八大消费互联网公司之一,仅次于亚马逊、Alphabet和Facebook等知名品牌。

  该公司表示,这个新的欧洲科技公司的名称预计将会在适当的时候会对外公布。新公司的上市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