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全新一体机来了:售价纵然不菲但性能强悍

2019-03-26 21:56      雷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6日消息,虽说VR市场基本已经是陷入了绝境,但依然存在一些顽强的厂商,如HTC。HTC曾经靠智能手机红火过一段时间,但现在却处于朝不保夕的处境,如果连VR设备也放弃了的话,那么HTC在消费市场就无容身之所了。

  HTC在深圳主导召开了2019 VIVE生态大会,同时他们也为市场带来了新一代的HTC VIVE VR一体机Focus Plus。距离上一次HTC发布Vive Focus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本次带来新品也传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短期内HTC依然看好VR设备的前景。

  作为市场上位数不多的VR一体机,Focus Plus在性能上进行了一定提升。官方表示这是市面上首款支持六自由度多模VR一体机,最多能够连接7款外部设备以提升操控性。VIVE Focus Plus的手柄得到了大幅升级,本次HTC直接标配了两个手柄,手柄自由度也从3提升至6,并加入了更先进的追踪技术。

  不过主机的配置倒是基本保持不变,其使用了高通骁龙835芯片,同时还有3K级别的AMOLED屏幕,刷新率达到75hz。HTC官方表示全新的Vive Focus Plus将支持更多设备,包括PC、笔记本电脑乃至游戏主机等,当然前提肯定是要有应用进行支持。

  对VR行业而言,现阶段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应用场景,一般消费者对VR内容没有形成依赖,而就体验上来说VR也并非是革命性的。HTC断言在5G时代VR将会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由于数据吞吐量的增大和延迟的大幅度降低,VR生态或许会有机会真正搭建起来。

  但HTC凭当前的经营情况,能否撑得到VR大范围普及的那一天?而且目前除了VR之外,HTC基本没有可以依靠的营收收入来源,无止境的亏损持续下去,HTC总会有撑不住的一天。

HT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