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光外呼机器人,骚扰电话产业链AI化

2019-03-15 22:3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15日消息,央视315晚会曝光高科技灰色产业链,不法分子和违法科技公司通过探针盒子搜集用户隐私、大数据提供支持、智能机器人提供外呼。这些机器人由中科智联科技、壹鸽科技等公司提供,每个大概3000元。

7699750500.jpg

  人工智能骚扰电话先是有一家公司做出盒子类探侦器,放置于一些人流关卡,比如商店门口,收集到数据后,再提供给大数据分析公司,综合各类信息,将一些用户的手机电话、指纹、房产信息,甚至受教育程度和收信息,都能一一确认下来。如果有些信息不能确认,还会通过钓鱼短信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信息。

  随后,这些信息会被出卖给需要方,比如房地产、汽车和金融等公司,这些公司利用信息,购买人工智能服务,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低成本地向用户拨打骚扰电话,最终完成产业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