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汽车后市场产业链赋能 车置宝与人保财险达成战略合作

2019-02-21 12:03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21日,江苏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置宝)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北分) 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二手车延保等领域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机动车延长保修责任保险服务协议》两项协议。此次合作基于车置宝领先的二手车车况认证定级体系,全国百城的二手车交易基础设施服务布局及线上化的交易场景,同时依托于中国人保财险世界500强品牌、产品及服务优势,共同为二手车行业推出定制化的延保产品,为汽车后市场产业链赋能。

  

图片1.jpg

  权威VPQS检测体系助力二手车延保市场发展,双方共推二手车行业优质车源认证标准

  据统计,截止2018年美国二手车延保覆盖率超50%,中国则不足10%;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是美国25%,二手车延保实际规模仅为美国的1.5%,延保率低,市场潜力巨大,这也意味着大部分二手车在交易时处于“无三包”的状态,买家忧心、经销商闹心,一定程度限制了二手车流通效率。同时,二手车属于“非标产品”,不同车主、不同区域、不同年限,车况千差万别,无法进行准确的车况、价值评估,这对延保服务的进行造成了极大的阻碍,成为大型保险公司进入的拦路石。

  车置宝在车况认定环节自主研发了专业化的二手车VPQS检测体系(包含195个检测项),并据此对车辆评级,为二手车延保服务提供了专业、可靠的车况认定支持。本次合作中,双方还将基于该技术与保险车辆鉴定标准结合,推出二手车优质车源认证,助推二手车行业信用体系标准化的建设与完善。

  未来更多想象空间

  本次,车置宝与中国人保财险北分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开启二手车服务新篇章。未来,双方将持续聚焦汽车金融、保险领域,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在包括但不限于二手车检测标准、金融风控模型、信用保障履约险和大数据共享方面深度挖掘合作机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保障服务,推动二手车行业的良性发展。

  

图片2.jpg

  提升二手车经销商“先动优势”,为二手车消费者提供保障服务,开启S2B2C新模式

  二手车延保对二手车经销商是一种优势策略的赋能,将以选择性或捆绑式销售模式体现,极大提升了经销商的先动优势,从而助力其实现业务增长。对消费者而言,专业、可信、实用的二手车延保产品,可以打消其对于隐性车况的顾虑,真正意义上“杜绝后患”。为此,车置宝与中国人保财险北分将共同为汽车后市场二手车延保开发产品,赋能车商,打造极致的汽车交易服务体验,延伸出S2B2C的新模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