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重回第一,小扎跃居全球富豪榜第五位

2019-02-01 23:11      中新经纬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2月1日消息, 据美国CBS网站消息,亚马逊股价本周四收报1718美元,按此计算市值达8404亿美元。至此,亚马逊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另据彭博报道,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于本周四增加62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跃升两位,名列第五。

  CBS网站指出,亚马逊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创纪录的利润,显示其网络服务云服务部门的实力不断增强,零售销售持续增长。

  该报道称,亚马逊第四季度利润略高于30亿美元,同比增长59%,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另有数据显示,亚马逊当季营收近724亿美元,也超过了华尔街预期的717亿美元。

  此外,彭博今日报道,微软公司股价在本周四公布业绩后下跌逾3%,使其市值明显低于亚马逊,使得微软公司已不再是华尔街的霸主。

  彭博指出,长期以来,大型互联网和科技公司股占据着华尔街最大市值股名单。最近,排名出现了变化。多年来,苹果公司一直是市值最高的公司,目前排名第三,市值约为7920亿美元。谷歌的母公司在本周稍早时候排名第三,目前排名第四,市值7770亿美元。

  彭博在另一篇报道中写道,因Facebook公司公布营收超出华尔街预期,使公司股价飙升。扎克伯格扎克伯格个人净资产于本周四增加62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跃升两位,名列第五。

  彭博指出,扎克伯格的排名已超过西班牙的Amancio Ortega和墨西哥的Carlos Slim,他们分别名列世界500富豪榜第六和第七。

  彭博最后指出,Facebook股价上涨11%至166.69美元,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将扎克伯格的财富推高至656亿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