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不一样的比赛氛围 助力北京冬奥 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陆地冰壶邀请赛在安外三条小学举办

2019-01-20 14:1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月20日  为更好地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积极推动青少年关注2022北京冬奥会,落实北京市“八百万人上冰雪”活动要求,让更多的学生爱上冰雪运动,锻炼品质、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办,北京旺海睿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协办的北京市中小学体协主办的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陆地冰壶邀请赛在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举行。北京市中小学体协会长王时,北京市中小学体协秘书长张建中,团市委中少部部长佟立成,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冬奥委员会委员杨海松,东城教委体卫科科长罗晓辉,东城区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祖炜,东城区侨联主席谭菲,东城教委党校书记、区侨联委员、教育侨联主席陈靖,北京市教育学会综合实践课程专家许书阁,东城区少年宫主任王越,东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潘涤,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特别邀请了国家冰壶队队长曲强先生和两名国家队队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示范冰壶技术。

  

微信图片_20190120141250.jpg

  来自北京市东城、丰台、门头沟、海淀、大兴、延庆、房山区等16所学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别看选手们年龄小,但是他们的一招一式尽显沉稳,掷出的每一壶球都要深思熟虑,讲究战术配合,更体现了团队协作、拼搏进取。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四支参赛队伍分获冠、亚、季军,其余队伍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激烈比赛的同时,还有一场冬奥知识趣味竞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被誉为艺术与运动相结合的冰上体育项目是什么?第24届冬奥会的举办口号你知道吗?……”带着一个个疑问,队员们在冬奥展板中穿梭了解冬奥项目,获取运动知识,拉近了冬奥会与大家的距离。

  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自主研发的成语扑克游戏,作为北京市智力运动会的参赛项目,也成为了大家争相参与的活动。在候场区,不同参赛队在安外三条小学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和体验着“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孩子们全心投入,体验着不一样的比赛氛围。

  红领巾团队领导执行力课程也是此次邀请赛的一大亮点,与赛场内凝重的氛围相比,这里的氛围格外活跃。结合比赛体验,在蒋凯老师的引导下,队员们围绕“你们在比赛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怎样克服的?你们的团队是如何分工的,队长如何产生的?……”这些比赛话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队员们尽情说出自己的感受,通过交流、思考,对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90120141639.jpg

  本次邀请赛带给小队员们不同的收获和快乐。我们不仅仅是推广一项安全又富有团队智慧的冬季运动——陆地冰壶运动,更是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在运动中“做最好的自己”。

  据悉,陆地冰壶作为体育改革创新的新成果,将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巧妙结合,顺应体育改革大势,践行了国家体育总局“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理念,是突破观念的大胆尝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