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G5亮相中国台湾 全球试驾活动正式启动

2018-12-24 11:16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2018年12月21日消息,雅迪新款高端锂电两轮电动车G5首次亮相中国台湾,这也是该款产品全球试驾活动的第一站。雅迪集团于上个月在米兰2018 EICMA正式发布了高端智能锂电产品G5,受到全球市场的高度关注,凭借“高颜值”“高性能”等亮点,引起欧洲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刷屏现象以及海外媒体的一致好评。

  

  此次在台北的试驾会则透露了关于雅迪G5这款产品更多的功能细节和性能表现,现场共邀请20位由台湾专业测评媒体和资深用户组成的试驾团,对雅迪G5的续航、动力、操控、智能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测试。

  

  科技潮范儿,全新的设计语言

  雅迪G5整体设计源于全新高端锂电系列的家族化语言,其外型采用极简科技风,完全有别于目前市面上的两轮电动车,被资深用户称为“来自未来”产品。同时弧面的车身线条增添了现代时尚感。配色上没有加入过于缤纷的色彩,而是选用了高级的黑白灰撞色,贝格多层烤漆和高韧性奇美757ABS塑件等材料的选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外观质感,也让整车更加结实耐用。

  

  台湾科技媒体Mobile 01表示雅迪G5“最令人惊喜的特点是它的屏幕和铝合金车把手”。超大7寸英寸TFT液晶仪表板更是显眼且独立,可以根据外界环境自动调整明暗模式,并提供多种UI可供选择。除常见的速度、电量等基本信息显示外还兼具胎压实时监测、来电显示和充电界面等拓展功能。

  

  雅迪G5的车把和平叉都由铝合金压铸而成,与其他坚固车身材料的选用保持一致性。在制造上,雅迪遵循严格的工艺和检测标准,产品通过EN15194、CE、E-MARK、3C四大国际品质认证,以精益求精的细节提升体验触感。

  

  舒适灵巧,令人惊喜的操控性

  试驾活动中,雅迪G5在操控上迎来众多专业评测人员的严格挑战,分别测试了极速过弯、起伏路面、陡坡爬升等项目,其表现出了对各种路况的兼容性,主要得益于对车把高度、踏板尺寸、车座高度等黄金比例的把握以及制动的稳定,让使用者可以轻松找到最佳驾驶状态。

  

  优质冷轧钢车架与高弹性聚氨酯发泡坐垫则保证了行驶的稳定性和长久骑行的舒适感。此外,G5整体避震偏软,国际一线摩托车级别的液压减震系统有效减缓了经过颠簸路面时的抖动。

  

  雅迪G5的油门转把经过专业调校,拧动时车身加速反应迅速,起步体验尤为轻灵。并不庞大臃肿的车身在转弯和经过狭窄路段时都表现优秀。

  

  堪比竞速摩托,完全不同的强悍性能

  整个测试中,最让人惊叹的G5的强悍性能表现尤其在S档位上,G5的加速和极速表现几乎让所有试驾人员都感到兴奋,称其带来了竞速般的体验,G5是一台电动版的竞速摩托车。

  

  关于性能配置上,雅迪G5搭载了自主研发的GTR3.0高性能宽频动力电机,拥有1500W的最大功率和130N·M的扭矩,爬坡能力不低于12°。配合FOC矢量控制器,电机能效转化率提升到96%以上,行驶质感和动力输出更加连贯。

  

  同时G5装载了新一代松下18650锂电池和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续航最高可达120km。现场测试中,在平均速度不低于30公里且进行变速和刹车的情况下,行驶10公里左右所使用的电量也不超过15%。

  

  耐久度方面,G5电池包循环寿命700-800次,耐温宽度从-20℃-55℃,且支持高倍率充放电。整个电池包重量约10kg,属于女性可单臂拎起的范围。配套充电器使用灌胶工艺和被动散热结构,充电转化率可达92%。

  

  智能化的安全配置,更高端背后的全球制造力

  在安全性和人性化上,雅迪G5增添了更多贴心的功能。G5采用了与汽车相同技术的缺气保用轮胎,在车胎没气的情况下仍可以30km/h的速度继续行使40km。无钥解锁功能让你在3米范围内就能自动解锁,ITO触控启动实现了一键即走。

  

  在屡次引领都市出行潮流后,雅迪电动车向高端转型,首款智能锂电G5所展现的研发实力引起行业关注。经过20多年的积累,雅迪在上海和无锡建立了2大技术研发中心,位于浙江的基地中拥有行业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合格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国家级企业实验室,拥有超过700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企业研发水平已具备国际一线水准。

  

  此次G5的发布和试驾全方位展示了雅迪在设计、工艺、创新上的综合实力,辅以之前的海外营销渗透和世界杯赞助商带来的国际影响力,G5或将成为雅迪的全新市场立足点,以高端产品重塑中国制造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