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院对华为CFO孟晚舟保释申请未作出裁决 期待真相

2018-12-08 19:2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8日消息,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期间被捕的新闻。据悉,加拿大当局是代表美国政府将其暂时扣留的。目前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进行引渡,而孟晚舟目前被捕的原因尚不明确,她将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微信图片_20181208193130.png

  最新消息,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7日下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的保释申请未作出裁决,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女士继续处于拘押状态。

  据了解,华为CFO孟晚舟生于1972年,1993年加入华为,第一份工作是秘书,也曾做过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基础工作。

  1997年,孟晚舟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之后成为华为财务部一名职员,再后历任华为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和华为国际会计部总监等财务重职。

  从2003年开始,孟晚舟主导了华为财务部的体系架构、业务、IT平台体系的重构。2011年,孟晚舟成为华为董事会成员并于同年接替华为CFO梁华,担任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至今。

  目前,孟晚舟在华为公司担任副董事长和CFO。由于她的特殊身份,故被外界认为是任正非的天然接班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