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iOS用户弹窗广告消息 只为促销iPhoneXS、XR

2018-12-07 22:34      硅谷分析狮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7日消息,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称,随着圣诞节促销季临近,一些iPhone用户开始陆续收到iOS系统弹窗信息,展现的内容比较统一,苹果来为自家的新款iPhone吆喝,然后鼓励用户去踊跃换新,比如考虑“以旧换新”或者是“年年焕新”计划(针对那些购买了AppleCare+的群体)。

  iOS弹窗只为促销新iPhone 苹果举动引用户反感

  今年的新iPhone很不好卖吗,或许现实就是如此。据Appleinsider的报道,越来越多的用户发现iOS系统会弹窗苹果官方发出的促销信息,内容是劝用户赶快去换新iPhone,而这个举动在之前是不曾看到的。

  对于苹果上述举动,不少老用户表示非常反感,要知道靠系统“弹广告”来推销产品,一直都是用户最不喜欢的推销方式之一,外界也猜测,苹果使用如此简单粗暴的方式,可能是公司市场部门真的着急新iPhone的销量了。

  新iPhone上市一个多月就加入以旧换新行列

  以往苹果从来没有这么做过,新iPhone才上市一个多月,就被加入到以旧换新行列中来,今年iPhone XR就是先行者。苹果公布的以旧换新规则显示(目前仅限美国地区),iPhone 6系列更换iPhone XR需要支付的费用是54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3760元),iPhone 6S、7、8、X系列需要支付以旧换新的费用分别是49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3420元)、44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3080元)、399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2740元)和2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00元)。

  这个以旧换新的方案,对于iPhone 6、6S、7系列用户来说,相对比较划算,但是对iPhone 8、X用户则意义不大。其实苹果的意图也是如此,刺激iPhone 7等老用户换新,买不起贵的iPhone XS系列,那么iPhone XR是最佳的选择。

  为何iPhone XS、XR卖不动?

  从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看,今年iPhone XS、XR系列销量低于苹果预期很多,主要原因是售价太贵了,这直接让不少用户取消了换机计划,另外国产手机对5000元市场的猛攻,也让更多用户有了更多选择,毕竟这些手机的性价比相比新iPhone更足一些。

  除了上述因素外,新iPhone不好卖的另外一个主因,就是用户对老款iPhone的追捧,比如iPhone 8系列。苹果在北美最大合作伙伴博通的CEO陈福阳公开表示,该公司无线业务的表现要好于预期,主要是公司最大客户的来款手机销量大幅上涨,而其实这就是在暗指苹果。

  目前老款iPhone热销最严重国家和地区中,日本绝对算是一个,这里的用户对iPhone 8系列太追捧,以至于iPhone XR无人问津,在苹果的暗中补贴支持下,当地的运营商开始促销,其中套餐价格直接杀到了人民币1555元起,只为引起用户的关注,刺激他们换新。

  用户购买iPhone意愿全面下降 新iPhone受冷

  投资机构瑞银放出了一份他们调查的报告,在对6900名受访者调查后,他们发现购买iPhone的意愿全面下降,已降至5年来的低点,其中美国和中国哟过户表现最突出。

  这份调查中还显示,在美国,只有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iPhone,比去年同期的数据下降了3%,而在中国,对新iPhone有购买意向的只有不到23%,与去年相比下降了6%。大家购买iPhone意向下降,iPhone XS、XR受到冷落就是必然。

  苹果狂砍订单 iPhone供应商为自保积极调整

  按照之前产业链的消息,苹果大幅削减了iPhone XS、XR的订单,削减幅度都在10%以上,而iPhone XR可能要更多一些,预计砍单数量在500万台,如此节奏iPhone的供应链厂商们就必须要跟着做出调整,以求自保。

  目前,大立光电(iPhone镜头供应商)、可成科技(iPhone外壳供应商)、Japan Display(iPhone屏幕供应商)、Lumentum(iPhone Face ID组件供应商)、Qorvo(iPhone射频供应商)和AMS(人脸识别系统的感测芯片供应商)等都已经做出了调整,即大幅下调明年一季度的营收,主要是被新iPhone低迷的销量给连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