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努比亚X,后有vivo NEX双屏版,双屏手机是未来吗?

2018-12-05 23:43      科学技术宅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2月5日消息,今年的智能手机在设计方面可谓是百花齐放,无论是上半年的OPPO FindX、vivo NEX,还是下半年的小米MIX3、努比亚X,都让消费者见识到了智能手机在设计方面的不一样的形态。

  说到双屏幕智能手机,去年发布的魅族PRO7实际上也是双屏幕智能手机;不过这款机器的背面显示屏尺寸较小,同时支持的功能和应用也比较少,而今年的这两款双屏幕手机,背面显示屏是可以日常使用的。

  今年的双屏智能手机,实际上也是为了“真全面屏”做的妥协,无论是努比亚X还是vivo NEX双屏版,都是为了提升正面显示屏的屏占比,舍弃了前置摄像头,但是又需要自拍等功能,所以后屏幕就应运而生。

  一般来说,用户在上网刷新闻、看视频等方面,都是不需要前置镜头的,这时候用户可以使用正面屏占比较高同时尺寸较大的显示屏;而用户如果需要视屏通话或者自拍,那么就可以使用背面的显示屏。

  相比之前各种机械设计的“真全面屏”智能手机来说,这种双屏幕的设计似乎让机器的设计更加“简约”;然而在用户使用体验方面,小宅认为还是增加了一定的复杂程度,所以小宅认为这种设计并不能成为主流。

  对于双屏幕智能手机,你怎么看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