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范评测:米家电磁炉噪音较大 外观设计前沿

2018-11-27 23:06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评测】11月27日报道,近日小米集团发布了电磁炉第二代产品,米家电磁炉青春版售价199元,时隔时间不到1年,虽然外观设计前沿但是也有用户反馈米家电磁炉噪音较大。

  外观上米家电磁炉青春版在和17年12月发售的米家电磁炉相似,同样是采用旋钮操控,机身的加热面板为纯黑色,电磁炉加热面板边缘套有一个可拆卸清洗的硅胶圈,机身侧边则是纯白色。整体来看,新品延续了米家电磁炉的简约的设计风格,相比市面家用的传统电磁炉来看,外观设计前沿,虽然新一代米家电磁炉青春版不具备和米家App连接的功能,但是未来科技范小编也是很喜欢。

mmmm.jpg

  旋钮中央的黑色按键即为开关键,旋钮上方有一排LED指示灯,在未接通电源的情况下是看不出来的,接通电源后,指示灯会从左到右依次快速亮起再反向快速依次熄灭,同时发出开机提示音。此时,用户可长按开关键0.5秒开机,开机后,左侧的第一颗LED指示灯会持续闪烁,这标志着电磁炉已进入待机状态。

  米家电磁炉青春版在待机状态下,向右转动旋钮即可开启烹饪模式,LED指示灯一共有9颗,表明有9个火力档位,从低到高依次是250、500、700、900、1000、1200、1600、1800、2100。为了保证使用安全,电磁炉还可以检测是否有锅具在电磁炉上,如果没有则会暂停加热,指示灯全部闪烁并发出提示音,当锅具放置到加热面板上则会自动恢复加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用户反映米家电磁炉噪音较大,据未来科技范小编了解,可能因素是米家电磁炉的体积小,散热风扇就做的很小,为了达到散热要求就要提高转速,导致声音过大,类似于电吹风、电钻、吸尘器等电子产品发出的声音,如果在餐桌上烤肉和火锅,发出的噪音如果像电吹风,那真是没有胃口吃饭。

  米家电磁炉虽然设计前沿,但是开关设计机械按键,从科技的角度来说如果是触摸屏就更完美了,希望这些瑕疵没有遮盖小米在电磁炉设计上做出的贡献。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