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范:面向欧洲的Nikola Motor推出续航达1200公里的氢动力半挂卡车

2018-11-09 21:28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9日消息 据CNBC报道,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推出了氢动力半挂卡车Nikola Tre,最高续航可达1200公里,这款卡车的主要客户群体欧洲用户。

  Nikola Tre将配备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800Vdc电池和冗余120kw氢燃料电池。在工程学上,冗余是指为了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性能而对系统关键部件进行复制。这些配备是实现5级完全自动化所必须的。尼古拉公司表示,这款电动卡车将配备500或1000制动玛丽,续航历程将达500-1200公里,将与挪威Nel Hydrogen公司合作,在美国提供氢燃料站。该公司计划到2028年在美国和建安大拥有超过700个氢燃料站。

  

图片6.jpg

  欧洲卡车测试计划将于2020年左右再挪威开始,尼古拉公司正在决定其欧洲制造工厂的选址。今年早些时候,尼古拉公司层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豪华电动汽车侵犯其设计专利,并指责特斯拉的Semi卡车“实质上”与其卡车设计十分相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