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乌镇峰会 三维闪存芯片5G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

2018-11-08 21:02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11月8日消息  日前,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巨型智能“相机”ArcSoft虹软、紫光3D NAND闪存芯片、百度无人车、华为5G手机等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诸多目光。

图片7.jpg

  ArcSoft虹软是今年首次参加乌镇峰会,这台“相机”有智能人像背景分离技术、3D表情克隆技术、智能手势识别等多种人工智能,通过简单操作,就可以将体验者的现实背景替换成实景。作为国内第一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闪存芯片-32层3D NADA闪存芯片,在较小的空间里可以存储更多的信息,是目前我国离世界水平最近的高端芯片,计划明年量产且已拥有很多意向客户。百度无人车搭载了车联网交互系统-小度车载OS,通过Pad上的操作就可完成车窗玻璃和屏幕内容的转换,可以唱K、玩游戏、看电影等娱乐功能,百度工作人员表示,园区测试时速为10-20km/h,实验室内的时速可达40km/h。5G技术的三个特点为:低时延、下载速率高、海量物联,所有得到家居、穿戴设备、办公场景都可以接入5G网络,通过数据上传至云端以供下载,华为表示预计明年年中,华为5G手机将面世。

图片8.jpg

  此外,在本次峰会上还有其他诸多科技产品也让人眼前一亮,例如面向青少年学习编程-编程猫自主研发了图形化编程工具源码编辑器降低了编程学习的准入门槛,自带5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拍照翻译文字内容的有道云翻译王2.0pro版本等。据统计,约有全球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性企业参会,集中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