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亿美元,Costa卖身可口可乐,母公司股东同意了

2018-10-11 23:50      澎湃新闻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10月11日消息,英国酒店与餐饮巨头惠特贝瑞(Whitbread)在官网宣布,美国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Coca-Cola)收购英国连锁咖啡品牌Costa的交易案,获得Costa母公司惠特贝瑞(Whitbread)股东的批准。

  惠特贝瑞的公告显示,有99.27%的股东投票同意交易。

  今年8月31日,可口可乐和惠特贝瑞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可口可乐将以51亿美元(39亿英镑)的价格收购惠特贝瑞旗下的Costa,完成收购后,可口可乐将拥有Costa所有股份,Costa首席执行官Dominic Paul将退出惠特贝瑞董事会,并继续担任Costa董事总经理。

  根据当时的消息,交易还需要通过欧盟和中国的反垄断审批,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Costa咖啡创立于1971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全球拥有将近4000家连锁店,并且在英国当地拥有自己的烘焙厂。

  1995年,惠特贝瑞公司以19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Costa,当时的Costa还仅仅只有39家店。截至2018年3月1日的2018财年,Costa的营收为13亿英镑,息税前利润为2.38亿英镑。

  根据惠特贝瑞的公告,出售Costa将获得约38亿英镑的现金(在去除预估交易成本和拆分成本后),惠特贝瑞公司计划将现金收益大部分返还给股东,部分用于减少财务负债以及投向公司养老基金,这些措施旨在为惠特贝瑞旗下Premier Inn连锁酒店提供进一步扩张空间。

  可口可乐总裁兼CEO James Quinc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提高了可口可乐在咖啡领域的实力和专业水平,“我们的体系能够在全球范围为Costa品牌创造成长机会。可口可乐公司的全球饮料品牌中,热饮是为数不多的还没有涉足的领域之一。”

  据Business Insider在8月份的报道,收购Costa咖啡将帮助可口可乐进入热饮料市场。另外,可口可乐公司希望推出更多健康、并且非碳酸的饮料品种。除了Costa的品牌以外,这次收购也包括实体门店,Costa咖啡在32个国家拥有3882间门店,其中有459间位于中国。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