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细节中成长 三星星曜笔记本成职场萌新的进阶法宝

2018-09-26 22:2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职场新人安迪在宴会中脱口而出宾客名字、为女王解围的一幕堪称细节制胜的经典。当今职场,“文件命名不规范”、“开会忘带纸笔”等细节也是很多新人的拦路虎,往往在他们不以为然时已酿成大错。“职场萌新”们如何能注意到不起眼的小细节,甚至从中突出自己呢?或许,可以把目光投向日日陪伴左右的笔记本,一台注重细节的笔记本电脑无疑是助你不经意表现的好帮手。

1.jpg

  对职场新人来说,细节是什么?首先是不犯低级错误,比如日常作业规范无错,该规范的统一标准,该准备不遗漏等,这是基本职业素养,也是给人的第一印象;更进一步则是能在细节基础之上做加法,带来超预期的惊喜,这决定着职场新人的增值空间。从懵懂入职到小事无过大事不出错,再到呈现超预期的惊喜,期间是各种各样纷繁复杂的对接、作业等,作为最核心生产工具的笔记本电脑该如何当好职场新人的“贤内助”?不妨以重量仅为995克(13寸)的超轻薄三星星曜系列笔记本为例,来看“职场萌新”们如何借力星曜本一步步从打杂的成长为团队骨干。

  拒绝低级错误 做好万全准备

  知乎上曾经有过一篇热帖:初入职场时你犯过哪些低级错误?开会时会议纪要没记全、跟领导提案忘带转接口等答案获得高票赞同。在面对上级交代的基础性任务时,作为新人,一方面最好提前进行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如果带上一个接口齐全的笔记本电脑,直接从硬件上避免接口不对连不上的情况,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岂不更好。

2.jpg

  两个USB3.0接口、HDMI接口、microSD卡卡槽、Type C等一应俱全,星曜本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个人的粗心大意。不像很多轻薄本为了“轻薄”二字而牺牲接口,导致连个U盘都得备个拓展坞。带上本身拓展性能就够强劲的三星星曜笔记本,还用担心不能顺利地播放PPT等文档,不能赢得客户频频点头吗?

3.jpg

  不当职场隐形人 平常中带来惊喜

  开会是职场中最平常的部分之一,新人除了聆听外,做一个好的记录者也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通常,有的人选择逐字逐句记录,不仅没有重点而且容易遗漏;有的人选择边记边用手机录音,后续再用录音来查漏补缺,看上去聪明不少,但也常常因为录音太长,声音太小不清晰等等问题,浪费不少时间。

  对此,星曜本似乎专为会议量身定做。其远场麦克风功能专能够远距离降噪,消除环境杂音。会上,无论是与客户激烈的讨论声,还是悄声的交流都能被清晰捕捉;无论是大型演讲现场,还是小型圆桌会议;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不会错过任何的重要信息。当然,星曜笔记本还有“标记重点”的强项,会上可以一边聆听要点,一边用语音备忘录功能标记重点位置,会后根据标签快速地整理整场内容,高效呈现。

4.jpg

  想要成为进阶的职场人,做会议纪要可不只是记录信息那么简单,更要在清晰全面的基础上做加法,加入自己的思考和梳理。在远程麦克风+语音备忘录的双重加持下,和客户会议之后,你的产出就是一份十分详尽的brief,不仅向客户展现了快速深度理解能力,也能将内容清晰地同步给团队,自然能被上级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经意间就留下一个好印象——“这孩子不错,挺灵光的。”

  事实上,对于职场新人来讲星曜Pen的作用不止于此。会议中定下的流程、活动布置、创意画面等用文字无法清晰表达怎么办?用三星星曜Pen的S Pen随手截下静图、动图做示例说明也是不错的选择。更甚者还能用S Pen把脑海中的画面画下来,0.7mm细腻笔尖下漂亮的手写字直接用来做海报也未尝不可,或许那张刷爆社交网络的海报雏形就在你手下诞生了……

5.jpg

  职场上有句话——“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出众,除了自身的业务能力之外,更多表现在待人接物以及日常工作中的细节上,比如日常沟通中的语气是否足够尊重,工作中是否足够主动,以及演示文档、录音、记会议纪要等是否从不出岔子等等。面对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三星星曜笔记本都能凭借齐全的接口、Voice Note以及S Pen等功能轻松搞定。许多“职场萌新”们的出众或者出局,或许就在这些你觉着不怎么重要的细节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