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任命新的首席隐私官 称支持基本的隐私监管

2018-09-25 17:39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25日消息,彭博社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任命其资深隐私律师基思·恩赖特(Keith Enright)为首席隐私官。与此同时,该公司就美国政府对数据可能进行监管提出了自己的政策建议。

  恩赖特将负责制定谷歌在隐私问题上的战略。当前,华盛顿正对科技巨头施加越来越大压力,要求后者在处理用户个人信息时采取更多预防措施。

  周一,恩赖特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团队的目标是帮助用户享受科技带来的好处的同时,还能控制好自己的隐私。”

  本周三,恩莱特将在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做证。该委员会主席、南达科塔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表示,他希望就隐私问题提出立法建议。美国AT&T、亚马逊和推特等科技公司的高管也计划出席该听证会。

  与其它科技公司一样,谷歌通常对政府的监管持抵制态度。但谷歌周一公布的数据保护立法框架表明,该公司至少愿意接受美国政府最低限度的监管或制定新规则。

  恩赖特在其博客文章中写道:“与我在这个领域工作的任何时候相比,目前在建立数据保护的基本规则方面有了真正的动力。谷歌对此表示欢迎,并支持全面、基本的隐私监管。”

  谷歌认为,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消费者应该有权“更正、删除并以机器可读的格式导出”他们的个人数据。该法律框架还支持公司对消费者保持透明度,告知它们如何以及为什么收集、使用和披露信息,以及对这些做法的“合理限制”。

  在科技行业试图影响华盛顿即将出台的任何监管规定的努力中,谷歌的这几项提议已经变得很普通,而且不会像许多隐私倡导者所希望的那样给科技公司带来沉重负担。(刘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