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范】发现又一家内容《五条》新闻App入局 你是否看好

2018-09-07 17:01      未来科技范 影儿


  【未来科技范 报道】9月7日消息 据未来科技范观察,近期有一款新闻资讯类《五条》App热度上升表现抢眼,据七麦数据统计显示7月下旬发布后就上升到341名,正常一款App发布后苹果给予的排名都在1500名以后,截止发稿前已经上升到41名,下面未来科技范将结合这几天的体验分析这款号称“内容生态系统”的App亮点在哪里。

  什么是《五条》?

  

图片1.jpg

  《五条》App是一款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新一代综合内容价值平台。《五条》综合内容平台聚合新闻资讯、短视频(文学、游戏和有声读物模块后续加入),首创平等、公开、透明的发现者机制,同时倡导“点对点”阅读。得益于区块链技术,《五条》综合内容平台可以让更多优质的内容得到曝光,对低俗内容进行抵制。这将是一个全民参与、监督、建设的优质内容平台。

  《五条》为何能异军突起?

  在现今资讯,短视频类App在市场上已经是红海的情况下,《五条》为何仍往这方面做?而且还能取得不错成绩?

  《五条》CEO宁炳杨表示,红海的好处在于节省了教育用户的成本和时间,同时《五条》研发的目的就是解决用户体验的痛点,即《五条》的研发体现的“以人为本”的互联网信条。毫无疑问,“区块链的”这个风口也为《五条》吸引了众多用户和投资者宁炳杨

  对于产品本身来说,《五条》在传统的“点对点”阅读模式之中,创新加入了“发现者”身份进行内容筛选。通过“发现者”群体筛选之后,越好的内容将越容易呈现给“阅读者”。

  普通用户可以享受什么好处?

  总结一句话即是,用户阅读和创作等会获得平台发布的“源矿”,“源矿”即收益。

  什么是“源矿”?“源矿”可以用来干什么?如何获得“源矿”?如何保证“源矿”的价值?范儿将在下面一一解惑。

  什么是“源矿”?

  在了解收益之前,让我们先认识下《五条》的“源矿”。在发布会上官方解释为:“源矿”是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基于用户创作内容,参与内容互动产生的数字代币,源矿只可在该APP上使用消耗。

  

图片2.jpg

  “源矿”可以用来干什么?

  目前“源矿”的用途有两个,它们分别是提现和收藏。范儿推荐大家对于手中的“源矿”,不要急着把他们变现,可以留存着观望一段时间,说不定这就是下一个“比特币”。

  未来的《五条》目标是一个建设一个聚合新闻资讯、短视频、游戏、小说、有声读物等内容领域的综合化内容生态系统。到时候,我们可以用我们持有的“源矿”进行书籍刊物的购买,游戏内道具购买,甚至可以像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在《五条》上进行购物。

  

图片3.jpg

  如何获得源矿?

  根据官方的定义上再结合App内的实际体验,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五种收益来源:

  阅读:每日前20次阅读文章或者观看视频,都会获得内容的收益分成。

  投票:对阅读的优质文章进行“点赞”,每日限20次。这也是实现平台内容健康优质的重要方式之一。

  评论:每日前15次对所阅读的文章发表优质评论,可以获得收益。同样这是保证综合化的内容生态系统健康良好的重要方式之一。

  分享:用户每日前5次参与分享内容,会获得收益分成。

  发现者:对系统推荐的文章进行投票,提高审核力,获得收益。

  

图片4.jpg

  

  如何保证“源矿”的价值?

  为了保护“源矿”的价值,《五条》CEO宁炳杨表示《五条》发行的源矿总量是有限的,且每2年产出减少一半,这意味着普通用户参与越早,获得越多,收益越大。这也是范儿为什么建议大家长期持有“源矿”,不要急着变现的原因之一。

  第二,为了保护“源矿”的价值,源矿的汇率不存在所谓的“调控”,在独创的只能合约下,基于不同的用户数,基于《五条》不同的运营阶段,合约会自动切到相应的汇率公式上。在现在的市场经济下,《五条》CEO宁炳杨表示,如果今后国家允许数字货币的流通,《五条》的“源矿”价值将由市场决定。

  

图片5.jpg

  《五条》未来的前景

  最后我们对比与网易6月份发布的同样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易头条》展望《五条》未来前景。在《易头条》上也存在着类似于“源矿”的“易刀”数字货币。

  从两种数字货比上相比较“易刀”获取渠道单一,总量无上限。“源矿”获取渠道相当叫丰富,发行量一定。

  从收益分配上对比,《五条》平台和用户的收益分配是7:3,意味着产生的70%收益将用于奖励用户,30%的收益用于保证自身的运营。而《易头条》平台和用户的收益分配是2:8。 对比之下又体现了《五条》“以人为本”的互联网思维。

  从平台的用户身份上看,《五条》平台上活跃着“阅读者”和“创作者”(“发现者”本质上也属于“阅读者”),《五条》从发布之日起就不断地争取各媒体入驻,保证内容的丰富度。

  在政策力度上,《五条》App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及西安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研发的。

  在定位上,《五条》App在一开始就没有止步于新闻资讯类App,而是力图打造一个聚合新闻资讯、短视频、游戏、小说、有声读物等内容领域,一个综合化的内容生态。看得出《五条》要做野心勃勃的行业颠覆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