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宣传“空中叫车”概念:或2020年成真

2018-08-30 23:47      雷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8月30日消息,打车已经成为大众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方式,未来的打车服务或许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近日,打车服务公司Uber(优步)畅想了未来的打车服务,未来用户打到的车可能不是在公路上行驶的,而是飞到天上。

  周四,优步在东京Uber Elevate大会上,展示了“网约乘机”服务的新概念:网约飞行,优步将此称为“UberAir”。

  优步放出了一段概念视频来展示UberAir:一位女士想要打车,但因时间太赶转而选择了UberAir。随后这位女士乘电梯前往大楼楼顶的停机坪,坐上共享飞机飞往目的地。UberAir概念视频中的共享飞机是电动直升机,能够乘坐约4名旅客。

  UberAir看似美好,但还有很多现实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如何降低飞机运营成本、如何确保旅客安全、如何计费。而且未来UberAir共享飞机普及之后势必会造成空中交通拥堵,停机坪也未必够用。

  面位高昂的人工成本以及拥堵的路面交通,许多物流公司都在尝试使用无人机来运送货物,目前包括亚马逊、顺丰、京东等企业都已在测试无人机送货。但以上这些目前也都是处于实验阶段,并未投入实际运营。

  共享经济已经成为当代社会的一种发展趋势,目前除了网约车之外,共享单车、共享移动充、共享车位、共享KTV等均有企业在做。但在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对社会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比如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UberAir概念最终会成为现实。优步希望在 2020 年推出 UberAir 服务,但以目前科技发展速度来看,想要在两年后上线运营UberAir共享飞机还很困难。有句话叫“科技以人为本”,UberAir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乘客的安全问题。如果飞机发生意外,那该由谁来负责?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