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指纹的iPhone真要来了?苹果又一专利被曝光

2018-08-17 00:16      雷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8月17日消息,随着全面屏手机成为了市场上的主流,很多厂商都在解锁方式上面有了奇思妙想,但是现在看来,无论是背部指纹解锁、面部识别解锁都没有屏下指纹解锁来的流行,现在就连苹果也认识到了这一点。近日,美国专利局(USPTO)通过了一项苹果最新申请的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指纹识别方案再一次出现在苹果的旗舰手机上面。

640.jpg

  苹果的这项专利是通过重叠传感器、介电传感器配合光源以及屏幕下面的微孔摄像头识别指纹,这样就它可以获取到3D的指纹特征数据,之后就可以通过这个技术进行解锁和操作。

  在这个专利上面,我们可以看到唯一的发明人为Dale Setlak,他是生物识别公司AuthenTec的联合创始人,而这家公司于2012年被苹果收购,Touch ID就是他们公司的杰作,在指纹识别的解决方案上面他们一直位于全球顶尖的地位。所以说苹果没想过iPhone通过屏下指纹解锁,恐怕他们自己也不会相信。

  这已经不是苹果第一次申请屏下指纹的专利,此前他们还申请了通过超声波的方案来进行屏下指纹操作,但是超声波元件造价以及良品率的低下显然目前并不适合量产,所以他们现在最新的专利可能是一次更合理的尝试。

  尽管苹果一直宣称自己的面部识别错误概率为百万分之一,但是很多的iPhone X用户显然还是不买账,他们希望在没有更出色的解锁方式出现时候,屏下指纹和面部识别可以出现在一款机器里。

  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可能会制约苹果在屏下指纹解锁方案的发力,那就是一直以来苹果都是行业的领跑者,一旦这时候屏下指纹解锁手机,那么他们就会发现自己变成一个追随者,相信这并不是“骄傲、倔强”的苹果能轻易接受的。

  不过话说回来,苹果在库克领导下已经变得足够生意和圆滑,谁也不知道那仅存不多的“骄傲和倔强”什么时候能被挥霍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