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正式进军幼儿早教领域 英语启蒙产品DaDaBABY当天用户高达3万

2018-06-05 21:24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 2018年6月5日,DaDa首次向外界揭开了全新品牌“DaDaBaby”的神秘面纱,正式宣布进军幼儿早教领域。据悉,该款定位于服务0~6岁幼儿及其家长的英语启蒙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产品推出首日用户量便突破3万人,超过60%的用户来自二三线城市。

1.jpg

  “DaDaBaby是我们单独开辟出的产品线,将与现有K12业务并行,从而在用户年龄段上实现0至18岁全覆盖,也为二线以下城市0至6岁儿童家庭提供系统化、国际化、多元化的英语启蒙产品选择。”谈及DaDaBaby的诞生,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表示。

  不同于其他只服务于孩子的英语启蒙课程,DaDaBaby首次将家长融入到了学习过程中,不仅含有面向孩子的英语课程,还包含了孩子早期教育课程,另外还有培育家长育儿能力的家庭教育课程,真正将“陪伴”的教育理念贯穿始终,让家长不仅懂得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更通过科学育儿理念促进了孩子能力的全面发展。

  据悉,DaDaBaby也获得了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家长帮”平台的精准用户支持。今年3月,DaDa与家长帮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已建立起用户获取、技术开发、市场渠道拓展等协同优势。同时,DaDaBaby也应用了双方合力研发的“TV show”技术,使教学场景更加真实自然。

  革新技术与“共学”理念的融合

  据了解,DaDaBaby紧贴0~6岁儿童的心智特点,结合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从八大智能出发,为中国低龄孩子专门研发出一套互动性强、专业性强、趣味性强的核心课程《PlayGround》。并且利用AI技术实现自适应学习,实时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动态调整学习内容,配合课后辅导,帮助孩子更高效地学习。

  课程设置方面,DaDaBaby设置了预习课、核心课、复习课以及辅导课4个环节,通过让中教和外教以儿歌、舞蹈形式,向孩子进行英文字母、音标、单词、短语、句子的进阶式知识传授,且所用教材均为国际著名出版社旗下权威原版内容,如《牛津阅读树》《Wonders》《HighLights》等。与此同时,DaDaBaby也注重强化在线课堂对教学内容的电子化展示,为孩子营造出一个生动有趣且充满科技感的英语启蒙环境。

  师资方面,DaDaBaby的欧美外教拥有5年以上亚洲国家教学经验,持有TESOL等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中教均为具有15年以上幼儿英语教学与师资培训经验的专业资深英语启蒙老师。

  值得一提的是,DaDaBaby注重利用技术,将真人教师与动画形象相结合,重构了线上儿童启蒙教学场景。以“TV show”的应用为例,该技术是对传统“绿幕”拍摄技术的革命性升级,为课程制作者、教师和孩子三方提供了良好的使用体验。在课程制作端,研发者们只需将教学内容中的场景和事物绘制完成,老师进入绿幕中即可实现人与特效的完美结合,既无需后期再加工,提升了课件制作效率,又使课堂画面更加流畅自然。对于孩子而言,会面对一个电子化的宏大故事场景,在与父母沿着故事主线一起游历“DaDa Land”的过程中,逐步掌握知识、结交伙伴并建立起基本的世界观。

  与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不同,DaDaBaby的核心理念之一就是将家长纳入到孩子的启蒙教育过程中来。这种纳入不是让家长简单地陪孩子做个游戏、帮孩子准备课堂用品这样简单,而是从给家长开设包含早教常识、英语知识等内容的专属课程入手,让家长们拥有和孩子同步的学习计划,从而在教学层面将亲子陪伴原则贯彻始终,这样既摆脱了传统幼儿教育中家长置身事外的隔阂感,也使家长的学习意愿得到满足和延续。

2.jpg

  政策效应持久释放,“增知增值”需求兴起

  2016年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第一年,是“单独两孩”政策落地第三年,两年来,我国新生儿数量增加明显,二孩及以上占比大幅提升,政策效应已经显现。据预测,“十三五”期间是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效应集中释放的一个时期,年出生人口在1700万人至2000万人之间。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最新出具的《2018中国不同年龄段妈妈线上消费&行为观察报告》显示,在25岁至50岁之间的妈妈群体中,“增知增值”已成为这一群体的显著特征:增知是指对孩子进行早期培养,增值则是指妈妈们在培养孩子的同时,也注重自身的技能和素养提升。

  另据2017年8月上海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发布的《上海幼儿早期教育(0~6岁)状况调查》称,近6成的沪上0~6岁孩子会参加各类培训,其中4~6岁上早教比例已超7成,而0~3岁孩子中有39.9%已开始上课,4~6岁则有73.5%已参加培训班;57.1%的家长表示为孩子报名了早教课程,家庭投入在培训课程上的平均年花费为17832元。

  可见,政策引导下的人口红利和消费升级为早教市场提供了巨大的长远需求,而“早教育儿+家长共学”也将成为今后幼儿启蒙市场的显著服务特征。这对于许多意在从事早教业务的机构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对此DaDa创始人兼CEO郅慧强调,推出DaDaBaby是DaDa适应市场发展、精准迎合用户需求的举措,也是DaDa实现由单一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向综合性素质教育平台转变的重要标志。

  品牌升级成果显现,用户来源具备先导优势

  DaDa自2013年成立至今,业务产品线贯注于5~16岁青少儿的在线英语教学,并衍生出了专属外教一对一、引进原版教材等特色优势。凭借良好的服务品质,DaDa迅速在K12在线外教市场上赢得了广泛口碑。2018年5月,DaDa宣布完成品牌焕新,并对外公布了以“陪伴”为核心的全新教育理念,而DaDaBaby的推出无疑也将该理念的受众下沉至幼儿群体。

  DaDa公关副总裁姚舒文表示,新品牌形象中我们的标识由“DaDaABC”直接定名为“DaDa”,也是希望不囿于外语教育范畴,在今后的服务中将陪伴理念延展、融入至更多产品,使孩子在DaDa可以收获师生、亲子等更多情感连接形式。

  有行业人士认为,在陪伴理念指引下,DaDa的品牌定位会更加清晰,而不同产品之间也有了贯穿主线。此次DaDaBaby的推出,不仅使DaDa获得了0~6岁的幼儿用户,更完成了对这部分幼儿父母的使用习惯培养。

  本质上,父母是孩子早教的首要参与人,当幼儿通过DaDaBaby接受启蒙教育后,在认知惯性和陪伴理念驱使下,家长们会很容易让孩子继续学习DaDa的K12课程。这意味着,DaDa也在用户获取上具备了先导优势。

  另有分析者表示,“DaDaBaby”目前的业务主线是学前在线英语教育,但不排除今后借助该业务培养起的用户习惯,来增加更多类型的早教类课程。显然,这对于深耕K12在线欧美外教模式已久的DaDa而言并非难事——凭借优质的教育资源积淀和领先的教育理念,DaDa的学校化愿景势必能承载起更多服务形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