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类大咖云集,创业邦邦空间“异类来了”唤醒创业者英雄之梦

2018-05-10 18:4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2018年5月10日上午,由创业邦邦空间主办的“异类来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

6、南立新.JPG

  创业邦创始人、CEO南立新女士表示:新的英雄时代已经开启,期待未来在这个舞台上,将有更多异类,与我们一起唤醒沉睡的英雄之梦、我们早就慢慢被生活磨灭的英雄主义以及慢慢失去的那些少年时代的勇气。我们需要英雄主义,去激励那些中途休息或者陷入深渊的创业者,看到光芒,看到未来,也期待我们有更多的英雄出现、更多的大圣归来,也期待英雄能在巅峰后,平静的回报恩惠、回归自然。

  异类大咖行业覆盖度广,媒体与合作伙伴支持力度大

  活动当天共有九位异类大咖莅临现场,他们分别是:BMI创始人、谢菲尔德大学智能制造专业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牛津大学博士、量子物理学家马兆远;雾满拦江品牌创始人,自媒体人、作家崔金生;Blued创始人、淡蓝公益创始人耿乐;台湾TVBS电视总监、前台湾商业周刊社长、创业邦星际学院导师俞国定;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幽;《最强大脑》人气选手、世界记忆大师卢菲菲;轻松筹联合创始人李汐;哥伦比亚大学营销学博士,清华经管学院营销学博导,营创学院院长郑毓煌;现中国创业历史博物馆发起人、原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

7、马兆远.JPG

  据实时监测数据统计,本次“异类来了”专场活动到场观众高达一千,参会观众的行业涵盖度极广,且多为不同嘉宾的忠实粉丝。另外,活动行、互动吧、微吼直播、创头条、猎云网、亿蜂网、bdfamily、诸葛找房、易后台、拉勾网、易观、馒头商学院、助通科技、环信、微链、樊登读书会、北京青年女企业家创业促进会北京青创会、51cto 、华财会计、 apicloud、超级蜂巢、缘创派等作为支持单位,同样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异类情报局”打破边界,大咖分述对“异类”的认识

  马兆远:像机械战警终结者一样,我们未来被机器人统治的时候,需要有一些人作为义勇军出现告诉AI,我们还在存在,我们还在跟他斗争。

10、异类情报局——打破边界.JPG

  崔金生:大多数人叫异类,前面有一个异类是造就不平凡,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是不平凡的,可是太多的人充满了恐惧对抗这种不平凡让自己平凡,你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异类,真正异类奉行生命的意志只是正常、简单、平凡,只有走过所有的平凡才能见证不平凡。

  耿乐:我们每天都会面临这样一些挑战,很多人还会用异样的眼光和歧视的眼光看待这个群体,来看待跟自己不一样的人,我们觉得这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要越挫越勇,越困难的时候我们高有更坚定的信念把这件事做成。

  卢菲菲曾是服务员,一个月工资大概400块钱,但是她并不甘于平凡,才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她说,“把每个不平凡走过以后,你自然而然就成为异类了。”

  李汐:“能够专一的做一个事情,能在这个事情上投入一万个小时。”

  俞国定:做异类是要在你的领域里做到第一,哪怕这个领域是很小的也要做到第一,你不要想你的人生跟马云是没关系的。

  吴幽:如果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定要无悔的坚持,接下来遇到障碍的时候一定要鼓励自己突破自己寻求变革,最终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异类世界。

  郑毓煌:异类是非常有道理的,对企业来讲今天最伟大的企业都是异类创造的,乔布斯、比尔盖茨这帮人都辍学了,都是异类。清华毕业的很多校友中也有这样的异类。

  总述:我们所有的创业者都是异类,他们都是不满足于现状的,用自己近乎偏执的方式打破和改变异样的目光,坚持做与众不同的自己,其实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特别需要异类的创造力。

  创业邦邦空间搭建产业创新服务体系,加速孵化更多不甘平凡,勇于打破边界的创业者

  创业邦邦空间作为创业邦各项创业服务和创业资源载体,已经在全国11个核心创业城市布局,深入一线服务地方创业者以及帮助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正努力搭建一套新的产业创新服务的体系,融合我们的媒体、展会,孵化、培训(线上星际学院、线下星际营)还有各种社群联盟包括创新中国校友会、星际营校友会、创业邦会员、企业服务联盟、前沿科技联盟、创投联盟等服务和资源,以邦空间为平台载体输出给全国的创业者,也深度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资源,帮助地方政府搭建创业创新体系,更好整合所有的资源帮助创业者快速成长。在邦空间的平台上,也已经涌现出一大批杰出创业者,包括8H、极验验证、智齿客服、仟寻招聘、闲豆回收、微鹅科技等优秀企业。

会场全景.JPG

  在未来,非常欢迎更多不甘平凡,勇于打破边界创业者,加入创业邦邦空间组成新的英雄联盟,也欢迎拥有各行各业产业资源的巨头们,与我们一起来加速孵化创业者,在新的战场上,携手开疆扩土。

  “异类来了”论坛概述

  吴晓波先生在激荡四十年跨年演讲中提到,中国经济变革有四大动力,第一提到的是制度创新,并且提到一个有意思的“笑话”,所有的改革都是从违法开始的。类似的。对于人而言,或许,所有的商业人物演化是从变异开始的,无论是自我突变或者跨界重组,只是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们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

  商业环境近年来的正在上演愈来愈剧烈的变化。创业三个月便是一年,投资一年出现一个风口,行业三年就是一个轮回,产业五年一次转型升级。环境变化越来越快,各种平衡不断被打破,组织崩塌而新的组织重新建立,甚至,每个人都将成为一个中心登上舞台的中央。在这样的环境中,跟现代生物进化论相似的是,战场里面的这些英雄和战士,也在快速的发生变异以在环境中建立自己的生存优势。正向变异成更强大的新物种后得以一种物种入侵的方式,迅速在旧的战场建立自己新的战场,获得自己的土地,建立自己的城堡,甚至,他们有可能像龙卷风一样改变一个行业。

  他们,是有着杰出才能,不走寻常路,能影响行业,甚至产业的发展进程的新少数民族。而我们,在努力寻找到他们,找到那些气味不一样的怪咖、奇葩、火花……在这样一个人物故事平台上,将他们的故事抽丝剥茧,通过多种对话等形式,揭开他们不同于常人的一面,带领大众重新审视和体验这个世界,带给更多创业路上的孙行者们以阳光、雨露。

  主办单位:创业邦邦空间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