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S5 上手体验:自拍玩游戏都给力 千元机中的旗舰之作

2018-05-09 14:05      未来科技范 韦德


  【未来科技范 评测】5月9日,随着越来越多的全面屏手机进入市场,大家在选购全面屏手机从手机价格、拍照功能、电池续航等性能指标做对比时,难免会有眼花缭乱的感觉。今年3月,联想手机发布了在这几方面都很有竞争力的全新全面屏手机Lenovo S5,未来科技范的小编入手了一款,现在将Lenovo S5的使用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

  

IMG_8604.jpg

  Lenovo S5正面呈现

  ①外观篇

  Lenovo S5配备了一块5.7英寸18:9 全面屏,拥有2160×1080 Full HD+分辨率。

  

IMG_8620.jpg

  Lenovo S5后置摄像头、闪光灯、耳机插孔和指纹识别

  

IMG_8627.jpg

  整块屏幕采用2.5D大弧面玻璃,让色彩更加鲜明,视觉体验更加丰富,视野更加宽广。

  

IMG_8626.jpg

  S5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机身整体是由一块6系航空级别的铝合金板材料制作。

  

IMG_8618.jpg

  Lenovo S5 麦克风、USB接口、扬声器

  

IMG_8622.jpg

  机身的背部是3mm到7.8mm的精密递进,形成了一道优弧曲线,经过多种试验完整贴合了中国人的手掌心,让每一次触摸使用都能得到极大的享受。

  

IMG_8612.jpg

  ②硬件配置篇

  在硬件配置方面,Lenovo S5搭载基于安卓定制的ZUI 3.7系统,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单核频率可达2.0GHz,支持4K视频拍摄,性能卓越,低功耗长续航。

  

联想手机 系统.jpg

  配合4GB大内存,处理速度更快,运行更流畅。

  

联想桌面.jpg

  Lenovo S5 原生态桌面

  最大支持128GB存储扩展,让存储更加自由。安兔兔跑78268分。

  

安兔兔.jpg

  Lenovo S5采用第四代U-Touch定义手势代替了虚拟键。在手机运行的空闲阶段,AI智能清理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存储中的缓存、垃圾、不用文件等。

  

IMG_8674.jpg

  在电池续航方面表现不错,配置了3000mAh大电量的Lenovo S5,比当今市场主流全面屏手机(iPhoneX 2716mAh)增加了近10%,并且在价格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拥有5V/3A、9V/1.5A、12V/1.2A三种充电速率,在重度使用5小时后仍拥有42%的电量,在30分钟内则可以冲进将近30%的电量。

  

IMG_8604.jpg

  ③拍照篇

  Lenovo S5前摄1600万、后摄1300万,拥有5片式镜头,F2.2大光圈,保证进光量充足。

  

IMG_8634.jpg

  S5的相机拍摄功能是十分强大的,黑白摄像头具备层次感,彩色摄像头让色彩更加真实。

  

IMG_8651.jpg

  单手持Lenovo S5自拍的小姐姐

  在美颜自拍时丰富滤镜,并且搭载萌颜拍照功能,让拍照使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IMG_8638.jpg

  素颜的小姐姐被Lenovo S5拍的好美(自夸^_^可以么)

  

微信图片_20180509122036.jpg

  Lenovo S5室内鲜花拍摄

  

微信图片_20180509122137.jpg

  Lenovo S5 咖啡厅室内拍摄

  

微信图片_20180509121913.jpg

  中关村联想中科4S直营店内实拍

  

微信图片_20180509115228.jpg

  联想中科店内自拍的小姐姐们

  值得一提的是,Lenovo S5还拥有人脸解锁的特色功能,在亮屏后,手机智能捕捉并检测脸部特征,进行高精度的面值智能匹配来实现人脸解锁。同时配合“双击亮屏”功能,让体验效果更佳。

  ④游戏篇

  如今的手机游戏越来越多,玩游戏作为手机的一项重要功能,同时在社交中也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Lenovo S5相比于其他手机也是不遑多让。

  

IMG_8679.jpg

  在玩王者荣耀的过程中,S5的加载速度上以及游戏中的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打团还是打野,帧率几乎都维持30FTP左右。

  沉浸在游戏中的丹丹小姐姐

  未来科技范:“丹丹,你平时玩游戏多吗?”

  丹丹:“大概30分钟以上吧。”

  未来科技范:“丹丹,你平时上班偷着玩游戏吗?”

  丹丹:“没有啦,都是下班或者午休才玩一玩。”

  未来科技范:“丹丹,你觉得联想这款手机玩游戏怎么样?”

  丹丹:“我觉得Lenovo S5这款手机玩游戏不但流程而且手感也让人欣喜,我喜欢!”

  『未来科技范』对话持Lenovo S5玩王者荣耀的丹丹小姐姐

  ⑤心得体验篇

  Lenovo S5作为联想的诚心之作,无论是从颜值还是硬件配置上都是性价比较高的一款手机,握在手心里能感受到手机的纤薄,而且手感爆棚。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时候,未来科技范的小姐姐每次在开机的时候,也是秒开机。

  

微信图片_20180509132852.jpg

  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如画,上网过程中流畅无卡顿,快充也很给力,在千元机中属于绝对物超所值,如果选择全方位“均衡”,值得拥有Lenovo S5。

  文|张影

  photos by Techweb 龙少@JohnDragon,在这里也感谢龙少扛着大相机帮着拍照。

  (本文原创首发微信公众号:未来科技范儿 (微信号qiuziwuyu))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