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市值反超Alphabet:得益于云计算业务增长

2018-05-30 22:11      网易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 5月30日消息,据CNBC报道,当谷歌市值于六年前首次超过微软时,看起来就像这两家公司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但在过去的12个月里,微软的股价飙升了40%,涨幅超过Alphabet 5倍,并且市值也反超了Alphabet。

3176ba48d3c899774ab00676b72b9096.jpg

  图: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收盘,微软市值达到7490亿美元,Alphabet的市值为7390亿美元。微软最近市值上涨得益于其云计算业务的增长,该业务尽管仍落后于亚马逊AWS,但比谷歌云计算业务规模要大。今年3月份,微软重组了其Windows与设备集团,并将其工程资源转移到其他部门,包括专注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部门。

  在今年第一季度,微软和Alphabet的业绩都超过了分析师预期。

  微软早在1986年就已上市,而谷歌则是在2004年,并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里市值接近微软。即使谷歌市值在2012年首次超过微软之后,双方的市值排名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也数次改变。但是谷歌在2015年改组成立了Alphabet作为母公司,并在当年取得了遥遥领先的优势,并一直坚持到本月。

  微软现在是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和亚马逊。Alphabet排名第四,其次是Facebook和阿里巴巴。周二,微软股价下跌0.4%,每股股价98.01美元。而Alphabet的A类股下跌1.5%,目前股价为1068.07美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