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奇遇 爱奇艺新款VR一体机旨在为用户打造极致观影感受

2018-05-22 14:29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 5月22日消息,爱奇艺推出了售价3999元的新版VR一体机“奇遇”,这款价值不菲的VR一体机在爱奇艺内部被定义为“下一代的观影平台”,放弃了其他很多VR一体机以游戏为主打产品,把重心放在了电影这个领域中,旨在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媲美影院的新型观影服务。

timg (1).jpg

  爱奇艺4KVR一体机“奇遇”是由爱奇艺自主研发设计的,搭载了最新版的Android N操作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21CPU芯片,4GB/64GB闪存和存储空间。屏幕分辨率高达3840x2160,是全球首款拥有4K分辨率的移动VR设备。“奇遇”拥有的智能3D立体声功能可以追踪头部的转动,来让声音具有全方位的向导,真正实现了“声临其境”的感觉。运转流畅再加上优秀的散热设计,让用户可以持续观影2个小时以上。除了观影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与“奇遇”内的AI虚拟情感型美女交互系统-“双儿”来进行语音沟通,通过发布命令来让她来操作应用。延时低于50毫秒的VR空鼠鼠标可以让用户在玩游戏时尽享操作的快感。

  负责“奇遇”VR一体机项目的爱奇艺智能CEO熊文表示,爱奇艺虽然推出了VR一体机的硬件设备,但比不是单纯的做硬件业务,而是软硬一体、云和端融合的业务,最终的盈利点仍是来自与内容。“奇遇”并不会用低价去吸引用户,它使用了更多高性能的部件,例如价格昂贵的4K定制快速LCD屏幕,全行业仅有爱奇艺舍得使用。但最根本的问题是爱奇艺并不认同为了追逐单纯的低价而降低产品性能,降低用户的观影体验。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