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出“刘海屏”手机?未来智能手机都长一个样

2018-04-17 22:18      新浪手机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7日消息,三星向中国专利局(SIPO)提交了一项智能手机专利,其中展示了一款手机的外观设计,包括“刘海异形屏”和“消失的下巴”。该专利申请于2018年3月由三星提交给中国专利局。

timg (3).jpg

  从该专利的简图上,我们能看到当下流行的“刘海屏”设计,并且还把手机的“下巴”干掉了。这是三星首次展现出对“刘海异形屏”的兴趣。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三星一直以“全视曲面屏”作为主打设计,其中端机型则保留着传统屏幕设计。

  除此以外,图中展示的智能手机和不同的手机没有太大区别。它配备了后置双摄,USB Type-C接口,电源键以及音量键。不过,我们没有在该机身上看到指纹识别的痕迹,故而推测它很可能采用屏下指纹技术,当然也不排除三星只是为了展示“刘海屏”设计。

  在去年苹果iPhone X发布后,“异形刘海屏”的设计成为一种潮流,许多安卓厂商开始跟进。由于缺少像iPhone X那样的3D镜头模组,多数安卓厂商制造的手机“刘海”比iPhone X短很多,并且安卓厂商们还为这些设备提供了“遮挡刘海”的方式。

  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三星有望加入到这一阵营当中,生产带有“刘海”的异形屏手机。到目前为止,三星的中端手机和国产同档智能手机相比设计上并不占优势,求助于“刘海屏”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话说回来,提交的专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它不像工信部曝光的“证件照”那么有说服力。科技公司提交专利往往是一种手段,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一定会付诸行动。除了上述专利,三星还有另一项专利曝光,它比上面专利更加激进,手机屏幕占比达到99%,不过类似的手机想要达到量产恐怕还要等上几年。

  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去年,三星还炫耀过“全视曲面屏”的优势,并在广告中嘲讽了苹果iPhone X的“异形刘海屏”。

  原标题:三星向“刘海屏”下手?未来智能手机都长一个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