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说话就能实现想要完成的指令 一副耳机实现读心术

2018-04-10 22:55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10日消息 据报道,MIT(麻省理工学院)研发除了一款具备“读心术”的耳机,这款名为“AlterEgo”的设备悬挂在耳朵上,通过嘴巴旁边7个高度敏感的电极来拾取并翻译大脑发出的神经信号,不需要说话就能实现想要完成的指令。

  

图片1.jpg

  举个例子,当想知道现在的时间、所处的位置时,这款耳机就能得到大脑给出的想法,通过链接的应用程序,在骨传到耳机里给出答案。有实验数据表明,在参加测试的15个人中,AlterEgo的准确率高达92%。参加实验的人们给出的反馈是使用过程体验良好,而且穿戴方便还很酷。

  AlterEgo还处于初始开发阶段,除去一些控制智能家居、发短信等基础功能,也许还有更多的功能会陆续开发出来。但是很多时候人的大脑思维是不受控制的,有时候一些重要的信息就会无意的泄露出来,可能会被黑客所利用,或者被开发者搜集利用,保护用户的隐私是一个急需解决的大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