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称已清理5万条问题短视频,查封1.1万用户

2018-04-08 23:17      北京日报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4月8日消息,因低俗内容被约谈并勒令整改后,短视频平台快手在清明假期期间宣布紧急扩充审核员队伍,并已清理5.1万条问题短视频,封禁用户1.1万余人

  日前,为加强审核能力与海量上传内容的匹配,快手宣布审核团队扩大至5000人,面向全国新增招聘3000名内容审核编辑岗位,并要求“有良好的政治觉悟与素养优先,有较强的政治敏感度与鉴别能力优先,共青团员和党员优先”。

  此前,央视《新闻直播间》等节目对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上存在的未成年孕妇现象做了报道。4月4日,国家广电总局约谈今日头条、快手,要求其对网站上的低俗、暴力、血腥、色情、有害问题节目立即下线。当天,国家网信办也约谈今日头条、快手相关负责人责令全面进行整改。

  目前,打开快手后,《落实整改 砥砺前行》的通告以醒目的白色大字、红色背景置顶最上方,主页上推荐的视频均为健康、积极向上的大众生活百态。在4月4日被相关部门约谈要求整改后,快手再次跟进调整,将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限制未成年人观看内容,并对视频进行分级管理,严禁未满18岁用户直播,并宣布无限期关闭推荐相似用户的功能,直到“确保该功能完全绿色正能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