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团和高德相继加入网约车的行列

2018-03-29 12:27      未来科技范 张影


  继美团之后高德也加入网约车的行列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9日消息 近期高德地图宣布加入网约车的竞争中,推出顺风车业务,首发地点为成都和武汉,同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开启车主招募,逐步向全国开始推广。继3月21日美团推出打车业务之后,高德也加入到了网约车这快蛋糕中,滴滴还能坐的住吗?

  

图片2.jpg

  从用户规模上来看,高德地图拥有7亿用户,美团用户数有6亿,而滴滴用户最少,聚滴滴披露的数据,2017年滴滴全年为全国400多座城市的4.5亿用户提供了74.3亿次的移动出行服务(不含单车和车主服务)。据猎豹大数据统计,滴滴与美团的用户重合合度为19.46%,这就意味着有将近1/5的滴滴用户可能转至美团打车。而高德地图聚集了国内最大数量车主用户,平均每天为用户提供高达3.4亿次的出行路线规划,尤其是早晚高峰。期的通勤路线,与用户的出行需求都有着比较高的重合度,这些也将成为高德顺风车的优势。

  要打价格战?美团打车的优惠政策为:上海的车主用户,上线初期全部免抽成,早上6点-24点,只要司机在线满10小时、接够10单,即可拿到600元的不住,超过600元还将获得200元的额外奖励。对与消费者则是乘客前3单每单减14元。相比美团打车推出的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政策,高德表示将不会打补贴战,不会对用户抽佣。

  在美团与滴滴之间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高德地图此举也是将这幕大戏推入高潮,然而谁又能笑到最后?但愿三方勿忘初心,提升服务质量,不要把广大车主和消费者当成待宰的羔羊,用户的满意才是生存下去的王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