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便宜iPad到底体验如何?上手体验告诉你

2018-03-28 22:40      腾讯科技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8日消息, 刚刚发布的9.7寸iPad是很纠结的产品,一方面它相比前代升级了A10处理器,并且在iPad Pro序列以外提供了对Apple Pencil的支持,这两点非常实用;但是另一方面,它的外观以及主要配置相比前代则没有较大变化,难免会迷失在iPad Pro的光环之中。但是如果你以学生党的姿态来看,这两点纠结之处似乎可以释然。

  支持Apple Pencil具有战略意义

641.jpg

  无论你是不是学生,都会想在iPad上体验Apple Pencil,从专业到娱乐,它的用途很广泛,而新款iPad以2000多元的价格就可以支持Apple Pencil,无疑降低了它的使用门槛,如果与竞争对手相比的话,无疑具有战略意义。

  但是体验的效果告诉我们,这支笔更多的意义更多是用来做笔记或者随手写写画画的,它的体验与第一代12.9寸那款iPad Pro很像——相比最新一代具备promotion功能的iPad Pro来说,延迟率高了一些,所以如果是专业的应用场景,那么可能会比较在意。但别忘了,这款产品是面向学生人群的,以他们的需求来说是足够的。

  那么学生人群对于Apple Pencil的主要需求是什么呢?苹果今天对自家Pages在内应用的升级就说明了这一点,例如新增的智能注解功能,可以直接在pages文档上做批注,而且这个批注会始终跟随文字的改变,以往这种功能只会出现在PDF上,而这次苹果从软件方面强化了这一点,给Apple Pencil的使用场景做了一次经典的示范,想象一下在学校记笔记,这个功能应该是最常用的了。

  A10处理器的意义在于支持AR

  相比上一代iPad来说,A10处理器的升级非常抢眼,虽然这是一枚应用于iPhone 7上的芯片,但对于非Pro版的iPad来说已经是速度如飞了。

  跑分告诉我们,新iPad的单双核得分分别为3451、5851,与几年前的iPhone 7几乎相差无几,A10处理器也算是老当益壮。

  除了跑分以外,A10处理器对于AR应用的支持才是这次升级的主要理由,这方面的应用已经呈现爆发的趋势了,从教学、娱乐、办公到购物,可以说苹果目前的移动设备每一次更新,都是对于AR应用的一次支持。

  说回到教育场景的话,就像发布会上的演示,AR可以帮你活灵活现的解刨青蛙,或者欣赏名作的细节,再或者还原一些历史事件,总之AR在教育方面的应用空间很大,而这款iPad的发布同样起到了降低使用门槛的作用。

  性价比到底高不高?

  其实苹果之前就有很多“性价比之作”,例如iPhone SE,以及若干年前的入门版MacBook Air,这次的新款iPad无疑也是以性价比为先,如果你具有学生资格的话,那么2388元的价格能够获得的东西还是不少的,毕竟“史上最便宜iPad”这个头衔还是足够吸引人的,这个价格以前连一部iPad mini都买不到;就是那加上学生价668元的Apple Pencil也不过3000出头,但是使用场景就非常广阔了,甚至业余画画创作都够了。

  但是在这个“性价比之王”头衔之下,是苹果不得已做出的取舍,入门款容量只有32GB,2GB RAM,屏幕也像上代一样并不是全贴合屏幕,所以能看到有一定的“厚度”,甚至摄像头也只有800万像素,而机身厚度、重量、边框尺寸这些就都别抱怨了,毕竟没有iPad Pro的比较就没有伤害。

  这些也许都可以忍,但作为一款应用场景十分明确的产品,没有加入对于SmartKeyboard键盘的支持是非常大的遗憾,苹果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可以使用第三方蓝牙键盘,但这也只是权宜之计。

  小结

  虽然这款iPad主打教育市场,但其实它面向的人群非常广泛,所有对价格敏感的用户都可以考虑这款“史上最便宜的iPad”,甚至对于Apple Pencil一直怀有情结的用户也可以考虑入手iPad。而对于学生人群来说,相比竞争对手,苹果的软件生态环境是值得考虑在内的,教育类app的涌现势必是今后的一个趋势,对这款iPad来说无疑起到了增值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