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巨头将诞生:富士康以8.66亿美元收购贝尔金

2018-03-27 21:33      充电头网 未来科技范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7日消息, 富士康即将成为一个更知名网络设备与手机配件制造商了!今天鸿海在香港的子公司鸿腾宣布以8.66亿美元并购美国消费电子制造商贝尔金。

u=2913541589,2456802592&fm=27&gp=0.jpg

  鸿海主要以代工制造为主,富士康更是因其苹果iPhone代工厂的身份而闻名于世。此次收购方为鸿海旗下的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是富士康旗下一家专注于线材和连接器制造的子公司,主营业务并非面向普通消费者。

  贝尔金位于美国加州,已有35年的历史,主要生产一些手机和电脑配件,如手机保护壳,电脑扩展坞和无线充电器等等,被广大用户所熟知。贝尔金在2013年收购了知名家用路由器厂商Linksys,所以连同Linksys旗下的智慧家庭系统品牌Wemo一起,富士康此次收购共获得了Belkin、Linksys与WeMo三大品牌,并计划成立“智慧家庭”新部门。

  充电头网从外媒The Verge了解到,鸿腾在申报资料上表示:贝尔金生产无线充电设备以及网路产品,拥有700多项专利,希望藉由两公司合并获取相关技术与市场。鸿海过去几年有业务多元化的趋势,在2016年收购了夏普,一举获得了很多顶尖的显示方面的技术和专利。结合此次收购贝尔金,意味着富士康正在发生转变,从代购制造巨头转变到三大消费品牌的拥有者,从而低调地摆脱对iPhone代工业务的过多依赖。

  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多变的对外政策,此次收购仍存在许多的不确定性,并且这笔并购案还要经过美国外商投审会审查。不过,富士康已经承诺在威斯康星州建立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工厂,符合特朗普的部分想法,这或许有利于此次收购的达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