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为行人的死负责?看Uber车祸发生后的哪些疑点

2018-03-23 11:40      未来科技范 张影


  【未来科技范 报道】3月23日消息近日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顿发生事故,导致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身亡。那么谁该为这起悲剧负责呢?

  Uber肇事车辆

  经过当地警方调查,初步判定Uber汽车并非过错方,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行人没有从人行横道线穿过马路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且赫茨伯格是从暗处走到道路上,不论是有人驾驶还是无人驾驶,都很难避免碰撞。

  

图片1.jpg

  伊莱恩·赫茨伯格

  赫茨伯格在横穿马路的时候是否知道这辆汽车是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死者已矣,无法得到确切的答案。假想一下,如果她知道这是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是否会避免这起悲剧的发生?

  安全员

  这起悲剧发生时,车内的安全员不时地低下头看别处,并未及时的将路况信息反馈给汽车内的控制软件,我们可以从图片中看到安全员的惊恐的表情,这表明安全员的注意力并未完全集中在车辆行驶的道路上。

  

图片2.jpg

  具体的调查结果,还要等当地警方做出进一步的调查而后才能得知,希望能还死者一个公平!

相关阅读